• 2018.01.20
    星期六

列市可負擔房屋政策徵民意
月底2場諮詢會 網上問卷開放

[2018.01.20] 發表
列市市府其中一個最新完成的可負擔房屋項目,名為Storeys。(列市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將就可負擔房屋的政策草案,於本月底舉行兩場公眾諮詢蒐集市民意見,另外亦由即日起至下月4日,於網上開放問卷供市民提供建議。

列市市府表示,現時正就市內可負擔房屋策略(Affordable Housing Strategy)的修訂,進行最後階段的工作,並希望邀請公眾就列市未來十年的可負擔房屋計劃提供意見。

列市未來十年房屋政策

列市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指出,市議會非常重視市內的房屋政策,期望能為有不同需要的市民,提供合適的房屋選擇。而市府的可負擔房屋策略,將會成為市府未來十年的工作及行動大綱。

市府指可負擔房屋策略的籌備工作於2016年已經展開,過程中曾進行廣泛的公眾意見蒐集,而工作小組提交的房屋可負擔程度概覽(The Housing Affordability Profile),亦於2016年11月獲市議會通過及接納,隨後的建議措施亦在去年7月獲市議會採納。

項目至今已進入最後階段,希望公眾及利益相關者參與本月30及31日舉行的開放日,就現有的可負擔房屋政策草案版本,提供意見。

兩場公眾開放日分別是1月30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於市中心的社區中心(5900 Minoru Blvd.)舉行,以及1月31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於甘比社區中心(12800 Cambie Rd.)舉行。

除參與公眾開放日外,市民亦可在市府網站LetsTalkRichmond.ca填妥網上問卷,提交意見。

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列市在2007年首次通過並採納現時使用的可負擔房屋策略,至今與私人企業伙伴合作,提供的可負擔房屋單位接近1600個,包括477個非市場(獲資助)出租單位、440個廉租單位、411個市場出租單位、19個入門級的置業單位,以及251個第二套間單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