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外國巨額投資加證券 勢創新高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指11月外國投資在加拿大證券﹐特別是債券﹐勢頭依然強勁﹐可望創一年最高紀錄。

國際投資者去年11月購買淨值195.6億加元的加拿大證券﹐10月的購買金額是207.7億元。

在2017年前11個月﹐外國投資者總計購買 1,903.5億元加拿大證券﹐比2016年同期的1,611億元多﹐此前年度最高購買紀錄是2016年的 1,717.7億元。

非居民購買價值177.5億元的加拿大債券﹐大約一半是聯邦債券﹐23.2億元用於貨幣市場票據。此外﹐他們出售價值5.07億元的股票。

加拿大人11月出售淨值45.9億元的國際證券﹐那是4個月中的首次撤資行動。民眾出售美國股票﹐創下57.7億加元紀錄。

更多加國經濟
加製造業11月銷售創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的數字﹐加拿大製造業銷售11月創下新高紀錄﹐主要受運輸裝備、石油及煤炭產品、化學工業促動。統計局說﹐製造... 詳情
油價單周跌逾1% 逾一月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市場關注美國產量升勢問題,外圍油價周五下滑。 紐約2月期油倒退0.58美元或0.9%,收市報每桶63.37美元,累計跌1.... 詳情
三星否認故意「降頻」 蘋果稱用戶可自行選擇
【明報專訊】近日蘋果公司及三星的手機涉嫌「降頻」,引起市場關注。日經亞洲評論引述三星電子聲明稱,三星否認有關公司故意減緩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運... 詳情
可樂擬2030年回收所有膠樽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軟性飲料集團、可樂公布進取的回收計劃,目標是到了2030年,回收每個出售的膠樽與鋁罐。 在全球逾200個國家有運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向國會提交的年度報告指出,美國在2001年錯誤支持中國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因為美國當時同意的中國加入世貿條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