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25歲最佳警員獲獎前夜猝死

[2018.02.02] 發表
死者吳德和在2016年曾在警隊內部刊物《警聲》講述自己跑步的故事。(警聲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機動部隊25歲年輕警員昨晚在家中暈倒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死者原於今日出席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的結業禮,並獲頒「Best PC」(最佳警員)的榮譽。

跑步好手稱人生如馬拉松

死者吳德和(25歲),又稱「和仔」,為運動健將,特別擅長跑步。警方昨日傍晚6時許接獲死者胞妹(23歲)報案,稱其兄在黃大仙彩雲(一)h繡文樓一單位暈倒昏迷。救護人員接報到場後將和仔送往聯合醫院,其後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和仔曾於《警聲》形容人生如馬拉松,他在求學時期已加入校隊和香港青年代表隊,加入警隊後不久,更參加了警察田徑會舉辦的各項比賽,除了學習到跑步的技巧和心態,亦擴闊自己的人生歷練,而失敗亦令他反思,獲獎只是一種推動力,最重要是「跑得快樂」。他希望自己的人生像跑步一樣,抱茈瓣ㄘ騉鞳B不屈不撓的精神,向茈媦迠i發。

消息指警員加入機動部隊(PTU)前須通過心肺測試,才獲准接受為期12周(3個月)訓練。畢業後,機動部隊成員會被編入應變部隊,在不同總區有需要時出動,為期大約12周(3個月);往後6個月則會調回原本的總區服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2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包括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美國時間周三(1月31日)聯名致函諾...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早前被上訴庭改判監禁,3人提出上訴,終審法院早前聽... 詳情
【明報專訊】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公共專業聯盟主席司馬文,承認位於西貢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僭建物。屋宇署及地政總署... 詳情
警入立會執法  終院裁毋須主席准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其中... 詳情
大腸篩查成效超預期 學者倡擴年齡痡`化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6年9月推出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為期三年,去年11月已開展第三階段,截至上月底約有6.2萬人接受檢查,當中逾5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