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建制反對修正案 郭家麒批為利益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政府提出容許衛生督察申請搜查令進入住宅蒐證的修正案,身兼行會成員的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等多名建制派議員表明反對,認為執法權與罪行嚴重程度不相稱。支持修正案的公民黨郭家麒批評建制派議員精神分裂突然「人權上身」,事實是為利益、為錢,引起建制派多名議員發言反駁。

郭家麒不點名指「很多發言的都是你們執政聯盟,行政會議中有一席位的議員」,又點名批評民建聯「精神分裂」,「表面上仁義道德,講點保障年輕人,但有些事不能掂,因為影響佢業界,錢好緊要」。他向政府稱﹕「擘大眼睇清楚你禶糷肏Y咩人,唔好以為行會席位好巴閉,講到錢一樣可以拎走。」

張宇人:與業界利益無關

張宇人反指精神分裂是經常「講一套做一套」的民主派,過去曾有「民主之父」認為警察懷疑有煙而搜身也合理,只要條例合用,細節可以不理。他又批評郭家麒「說法不經大腦」,因現時是討論入屋蒐證,與業界利益無關。

民建聯周浩鼎批評郭的言論是「老屈」、亂扣帽子、誤導市民,冒犯多名留心開會、睇法案、提出意見的議員。工聯會麥美娟亦說,「泛民眼中建制派做咩都唔琚A我們認真審議條例就有人在出面話我們拉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就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的爭議,立法會昨辯論由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提出、要求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和提供相關文件的議案,惟因昨日休會前...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聯辦網站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7日)對國學大師饒宗頤的逝世表示悼念,對其家屬表示慰問。饒宗頤本月6日凌晨在香港逝世,享年... 詳情
反釋法遊行案官拒終止聆訊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裁判... 詳情
【明報專訊】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2016年被選舉主任以不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其參選立法會的資格。他其後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 詳情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豐苑疑有氣槍狂徒出沒,將車輛路人當活靶。一名錦豐苑居民昨凌晨駕車外出時,發現車頂位置疑遭BB彈射擊,考慮到事態嚴重,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