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最新宣傳片描述襲艾菲爾鐵塔 ISIS揚言派兵攻打巴黎

[2018.02.09] 發表
ISIS發放最新的宣傳片段揚言攻打巴黎。(資料圖片)
法國在總統馬克龍的帶領下,將國防預算增加,法國也在周四公布一項法案,預計把國防預算在2025年提高到500億歐元,約GDP的兩成。(法新社)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IS)多次在歐洲策動恐攻,近日再次威脅要在「不久的未來」襲擊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更揚言會派兵包圍整個巴黎,讓聖戰士經地下通道入城發動攻勢。而該段恐攻巴黎的影片是ISIS第四部聖戰電影,上一集ISIS曾描繪過攻擊華盛頓。

ISIS發放最新的宣傳片段,只見影片中艾菲爾鐵塔已經被炸毀,而背向鏡頭則是一身士兵打扮的聖戰士,拍攝手法有如電動遊戲的宣傳片,片中亦出現一個ISIS士兵正拿起狙擊槍射向敵人,片中有旁白提到,只要ISIS士兵四周包圍巴黎後,便會入城攻擊。

法國防預算增四成

另一方面,今法國宣布,將把國防預算提高四成,以符合北約規定須有2% GDP(國內生產毛額)用於國防預算的要求。

綜合外媒報道,目前北約的國防開支中,美國負擔將近七成的經費,特朗普因此對歐洲成員國施壓,希望能夠減輕美方負擔。

法國在8日公開法案,預計將國防開支從2018的342億歐元,增加到2025年的500億歐元(約528億加元),將國防預算從原先GDP的1.82%,增加到符合北約要求的2%。

目前歐盟中,擁有核武的法國與英國是當中最強的國家。法國在現任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領導下,將多年來緊縮的國防開支大幅增加,降低軍方的緊張。一名軍事高層就曾在去年因馬克龍削減軍事預算而辭職。

馬克龍是法國史上第一位未服過兵役的三軍統帥。法國在1997廢除義務役,馬克龍在那之後才成年。

但馬克龍曾多次強調,他相當重視目前正在西非、中亞與聖戰士作戰的武裝部隊。法國也為了因應國內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將武裝部隊部署在街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比利時法院繼續審理巴黎連環恐襲案疑犯阿卜杜勒薩拉姆的案件。 阿卜杜勒薩拉姆拒絕出庭,由代表律師替他辯護。辯方指起訴程序出現... 詳情
美游泳隊員17歲遇魔掌 奧運女選手指前教練性侵
【明報專訊】2012年美國奧運女子游泳代表隊選手艾瑞安娜•庫柯爾斯(Ariana Kukors)發表聲明指出,游泳隊教練哈奇森(Sean H...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海外自治領地百慕達(Bermuda)在宣布撤銷「同婚合法化法案」,因此成為全球首個廢除同婚合法法案的地區。這項決議也引來許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