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9
    星期五

大溫去年公交載客 逾4億人次破紀錄

[2018.02.09]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昨日公布2017年大溫公共交通系統載客量的最後修訂數字,指破紀綠達4.07億人次,較2016年多5.7%,並指增長顯示出,諸如長青延線(Evergreen Extension)架空列車投資能繼續吸引更多乘客。

據運聯公布的數字顯示,以載客量(乘客購票或以智能卡入閘或上車的次數)計算,一共有4.07億人次,其中2.47億次是乘搭巴士,世博線及千禧線(Expo/Millennium Lines)架空列車有1.05億人次,而加拿大線(Canada Line)架空列車有4600萬人次。

在眾多類別交通工具中,世博線及千禧線的按年增幅最勁,達12%。其次是海上巴士(SeaBus)有7.3%增長,去年有584萬人次。至於乘搭巴士的人次,較2016年多3.2%。幾乎所有工具都錄得增長,唯獨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下跌,載客量有232萬人次,較2016年少5.5%;運聯指,原因有可能是部分乘客認為,使用長青延線架空列車更方便。

運聯亦統計乘客旅程次數,即持票乘客完成整個車程,即使曾經轉車也算作一次旅程。去年的旅程次數亦破紀錄,一共有2.47億次,按年升幅見5.8%。

運輸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說,破紀錄的乘客量顯示出運輸基建上的投資有回報。運聯指,大溫公共交通系統乘客量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受到區內經濟活動有增長所推動,大溫是加拿大2017年最快速經濟增長的區份,失業率也是自2007至2008年間出現經濟下滑後最低。

更多社區消息
人偶充乘客飛馳共乘線 司機遭截停連吃數罰單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一次公路例行巡邏時,偶爾發現有人在車上乘客位放了一個模特兒人偶,在共乘線(HOV)上飛馳,警員最終向該車司機發出多張罰...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家庭日(Family Day)於2012年,被前朝自由黨省府定為每年2月第二個周一,與多個其他省份所訂的第3個周一不同,新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