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班農眾院作證 拒答60次
議員擬控藐視國會

[2018.02.17] 發表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美聯社)

【明報專訊】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本周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約談,並在2天內回答許多問題,但他昨天前往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卻拒答大部分問題,讓不少眾議員感到相當挫折。

3名熟悉米勒(Robert Mueller)調查程序的消息人士表示,班農(Steve Bannon)接受米勒旗下的調查人員和檢察官長達約20小時約談。其中一人表示,班農回答一連串問題,不像他到情報委員會拒絕回答問題。

路透社報道,相較之下,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負責調查俄國的領導人士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大選關鍵人物及前首席策士班農,只願意回答白宮批准的25個問題。

熟悉班農出席情報委員會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班農告訴眾議員,他「沒被授權回答」約35次,並對白宮已經授權的25個問題全都回答「不」,等於拒答共60次。

共和黨籍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表示:「他沒回答我們想知道答案的所有問題,所以情報委員會成員因此感到沮喪。」康納威一直在監督情報委員會針對俄國和2016年美國大選關連的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Schiff)呼籲,展開對班農藐視國會的相關程序。班農1月16日首次出席情報委員會時,也拒答很多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城慶祝農曆新年遇7級地震民眾慌忙逃
【明報專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附近昨天發生規模7級強震,導致建築物搖晃,全市地震預警系統也發出警報,民眾嚇得奪門而出。當局表示,目前尚未傳出... 詳情
特朗普再爆桃色風暴 與花花公子玩伴地下情
【明報專訊】去年撰文踢爆荷李活製片溫斯坦性侵惡行的記者羅南.法羅(Ronan Farrow),16日在《紐約客》雜誌(New Yorker)... 詳情
特朗普律師付A片女星封口費 恐遭聯邦選委會調查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日前證實,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最後幾周,付給成人電影女星丹尼爾斯(Sto... 詳情
FBI認校園大屠殺忽略線報
【綜合報道】佛羅里達州高中校園槍擊,造成17人死、14人傷的慘劇,這場校園悲劇原可避免,如果FBI重視上個月初的舉報。 聯邦調查局昨天... 詳情
菲傭陳屍科威特僱主冰箱 杜特爾特大怒 出機票召回萬人
【綜合報道】一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賓女傭失蹤多時後,遺體在一個棄置單位的雪櫃內被發現,事件促使菲律賓政府下令禁止再向科威特輸出傭工,死者的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