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紐約兄弟圖發動炸彈恐襲被捕

[2018.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涉嫌策劃以爆炸物實施恐怖襲擊的嫌疑人,周四在紐約被執法人員逮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兩嫌疑人是雙胞胎兄弟,克里斯蒂安.托羅和泰勒.托羅,均為27歲。據報道,兩嫌疑人涉嫌製造爆炸裝置及策劃以爆炸物發動襲擊。執法人員15日在一棟位於紐約布朗克斯區的公寓內抓獲二人,並在房間內查獲超過30磅用於製作爆炸物的原材料,包括黑火藥、氧化鐵、硝酸鉀等物品,以及一包充當爆炸物彈片的金屬顆粒。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克里斯蒂安原本是紐約市一所中學的教師,該中學去年12月遭遇炸彈襲擊威脅,紐約警方同聯邦調查局隨即聯手展開調查。調查期間,克里斯蒂安突然辭職引起調查人員注意。克里斯蒂安隨後退還學校一台配發給教師的筆記型電腦,調查人員在電腦中發現了一份指導製作爆炸物的檔案。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調查人員於本月8日對托羅兄弟進行了詢問。克里斯蒂安否認有意下載該指導檔案,稱這份檔案是自己在瀏覽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新聞時偶然看到的。他同時否認曾製作爆炸物,稱自己僅僅看過該檔案的目錄。但調查人員在隨後對該中學學生的走訪過程中得知,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間,克里斯蒂安曾利用學生幫助他拆開焰火獲取其中的火藥,並以每小時50美元的價格付費給學生。

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表示,目前對此案件的調查仍在初步階段。但調查人員沒有發現托羅兄弟有其他同謀,紐約市目前也沒有面臨「即將來臨」的恐怖襲擊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一班考古學家月初開始利用尖端光學技術,尋找墨西哥叢林中瑪雅古城遺址。目前研究人員已鎖定西部一個古城範圍,距離墨西哥莫雷利亞(Mo...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中國遊客在泰國遇上交通意外,17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暫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在年初一早上,一行35人當時坐旅遊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