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卑詩超級集群成功爭取聯邦撥款
料帶來數以千計工作職位

[2018.02.17] 發表
賴賜淳(右起)與溫特及蒂平合照。(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一個由多家卑詩創新產業組成的超級集群(supercluster)成功獲選分享部分聯邦政府設立為數高達9.5億元的創新撥款項目。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稱這項宣布對本省創新業界生態帶來極大的鼓舞。

賴賜淳說:「這天可說是本省科技創新業界一個重要里程碑的日子,從AR/V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到量子計算等新興科技,以至天然資源和製造業等傳統工業,這個數字超級集群將有助我們科技界的擴展和為卑詩省民創造經濟機會。省府對能夠支持業界參與這項目引以為榮,我們亦會繼續支援科技和創新產業作為達致經濟繁榮的途徑。」

領導這個超級集群參與競逐撥款的企業包括Telus 、Microsoft、Canfor、Shoppers Drug Mart、Providence Health Care 及卑詩大學,並由卑詩科技協會(BC Tech Association)和包括25間大專院校的其他200 個伙伴機構作出支持,「加拿大數字科技超級集群」已承諾為此項目提供超過5億元的私營企業資金。

卑詩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說:「我們的政府投資了數百萬元為學生增設2,900個科技學位,從而培訓更多本地科技人才,以滿足正在擴展中的科技行業對高技術員工的需求。」

公民服務廳長辛綺麗(Jinny Sims)說:「這項超級集群撥款將會讓卑詩省民可以參與21世紀的數字經濟,並分享到由此項目引伸出來的大量連帶益處。」

這超級集群將會盡量善用卑詩世界級的人才,以及本省作為亞洲門戶和與華盛頓州達成卡斯卡地亞創新走廊伙伴關係等地理上的優勢。

卑詩數字科技組合是由本省的公司和機構聯手組成,是五個成功獲得「加拿大數字科技超級集群」撥款的競逐組合之一。這個超級集群在未來十年預計會向超過1,000個組織的100多項合作計劃作出撥款,為卑詩和加國人民創造數以千計的新工作職位和提供高技術及固定的就業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VMO)將於2月21日周三晚上7時,在溫市VanDusen Garden舉辦Cheese and Wi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