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加製造業12月銷售額跌0.3%

[2018.02.17] 發表
加國第4季度製造業銷售額上升2.8%﹐到1,648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報告﹐加拿大製造業12月份銷售額達到555億元﹐比經過調整的11月份高紀錄低0.3%。

多倫多道明銀行(TD)經濟師多爾加(Michael Dolega)周五寫道﹕「11月份製造業銷售額上升﹐與汽車業10月停廠後出貨回升有關﹐預料不會持續到年底。」

他說﹐12月份的製造業銷售額「仍然有些失望」﹐因為21個製造產業有11個下跌﹐在調整價格差額後錄得銷量減幅0.1%。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石油及煤炭產業12月份銷售額減低4.1%﹐到57億元﹐此前連續5個月有增幅。

食物業銷售額是統計局記錄的第二大類別﹐它在11月錄得多年來最高的銷售額﹐在12月減少2.6%﹐到85億元。

運輸設備銷售額上升1.3%﹐到107億元﹐有抵銷食物業減幅的作用﹐包括汽車53億元、汽車零件25.9億元。

在各省方面﹐製造業銷售額下降的省份有7個﹐包括魁北克﹐減少1.1%﹐到132億元。安省建造業銷售額上升1.2%﹐到257億元﹔阿爾伯達省銷售額增長1.2%﹐到62億元。

截至12月的第4季度﹐製造業銷售額上升2.8%﹐到1,648億元。

銷量方面﹐季度銷售額增加1.1%﹐到1,430億元。

多爾加寫道﹕「整體上﹐我們對加拿大製造業保持審慎樂觀樂態。」

加拿大統計局下周發表更多數據﹐分析第四季經濟狀況。批發貿易12月份報告預計周二公執﹐零售業貿易12月份數字周四出台。

統計局的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第四季度數據﹐預料3月2日公布。

更多加國經濟
可口可樂 末季收入勝預期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周五報告第四季度業績﹐業務錄得虧損﹐有一筆36億元帳面稅額﹐涉及美國重大稅務改革法例。 可口可樂收入也有減少﹐它也... 詳情
Enbridge第四季淨收入2.07億
【明報專訊】能源輸送公司Enbridge Inc.周五說﹐它的石油輸送量12月創新高位。 Enbridge的能源輸送量上升﹐第四季度調...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五微升﹐收報5年來最大按周升幅。 投資者關注通貨膨脹﹐市場在2月初有調整﹐人們擔心9年牛市告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