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短道速滑 男奪金女摘銅 拿大獎牌榜第四
隊友資格被取消 吉拉德進決賽勝出

[2018.02.18] 發表
吉拉德在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賽中第一個衝過終點後慶祝勝利。(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平昌冬奧代表隊周六捷報頻傳﹐再奪一金一銅兩枚獎牌﹐目前獎牌總數達到16枚。

加國選手吉拉德(Samuel Girard)於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賽中﹐贏得金牌。

這是來自魁省費蘭布瓦洛(Ferland-et-Boilleau)的吉拉德首次出征冬奧會﹐他的成績是1分24.650秒。美國與韓國選手分獲該項目的銀牌與銅牌。

21歲的吉拉德在半決賽中名列第四﹐但由於隊友、來自魁省聖朱莉(Sainte-Julie)的哈梅林(Charles Hamelin)被取消資格﹐令他晉級決賽。此外﹐加拿大短道速滑女選手布坦(Kim Boutin)﹐在女子1,500米賽中名列第三﹐獲得她本次冬奧會的第二面銅牌。

來自魁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的布坦以2分25.834秒奪得銅牌。本項目的金牌與銀牌分別為韓國、中國選手奪得。

布坦在周二首次嘗得冬奧會獎牌滋味﹐她於女子500米速滑賽中獲得銅牌。

其他項目中﹐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27歲的陳偉群(Patrick Chan)﹐以第九名的成績在冬奧會上謝幕。加拿大男子冰球隊對以2比3敗給捷克隊﹐以凱爾(Kevin Koe)為主將的加拿大男子冰壺隊﹐以2比5輸給瑞典隊。

到目前為止﹐本屆冬奧會賽程過半﹐加拿大隊在獎牌總數上以15面排名第三﹐金、銀各5面、銅牌6面。挪威以22面獎牌名列第一﹐其次是德國獲得17枚獎牌。德國以9枚金牌在金牌榜排第一﹐隨後是挪威7枚﹐荷蘭6枚﹐加拿大和美國均為5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