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移民名額增至34萬
家庭團聚佔20%不變

[2018.02.18] 發表
自由黨議員及黨內人士向華人社區拜年。(余曦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赫森(右圖)昨天稱﹐加拿大已經做好準備﹐到2020年﹐將把移民名額增加到34萬人。他說﹐「我們需要吸引更多移民﹐維持勞工隊伍﹐增加人口﹐都需要他們的加入﹔我們需要更多國際學生﹐更多旅遊者」。他說﹐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我們期待更多的中國遊客來到加拿大﹔也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去中國遊玩」。

他說﹐名額擴大﹐但各移民類別的比例不變﹐仍是經濟類移民60%﹐家庭團聚和難民各20%。有些業界人士認為經濟類移民份額可以有所提高﹖他說﹐「我們需要給予家庭團聚以空間」。

部分三級自由黨議員等昨天出席在「錦繡中華」舉行的新春團拜活動。赫森是其中唯一的聯邦部長。

安省萬錦市長薛家平也參加了昨天的活動。回顧執掌萬錦市府的過去4年﹐他覺得最值得驕傲的﹐是在萬錦建設了約克大學分校。向約克大學這樣倍受尊重的高等學府﹐落戶萬錦﹐提高了萬錦的城市地位。

與此同時﹐未來萬錦的孩子﹐就可以在家門口讀大學。這樣可以為家長節省住宿、交通等一大筆錢。

另外一件為萬錦帶來好處的事情﹐就是多倫多在舉行泛美運動時﹐萬錦是多倫多、咸美頓之後﹐獲得體育設施投資第3的城市。運動會過後﹐這些設施仍可用以培訓。去年﹐萬錦因此得以舉辦了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比賽。今年還將主辦世界杯羽毛球比賽。

薛表示﹐萬錦仍維持大多區最低的居民和工商物業稅。如果「錦繡中華」坐落在萬錦地盤﹐物業稅開支可以省下35%到40%。最近﹐GM技術中心來到萬錦落戶。這個中心將研究自動化之後的汽車。人們不需要管理汽車了﹐開車時可以享受工作室或娛樂室。未來將有超過700個軟件工程師雲集萬錦。

為此﹐薛自豪地表示﹐滑鐵廬、秦基納一線雖然有高科技的美稱﹐但就增加工作職位而言﹐萬錦仍稍勝一籌。

薛家平表示﹐將競選連任。如果如願﹐未來4年﹐他最關注的大事﹐首推央街地鐵北上的計劃。他說﹐該計劃已經完成環境評估﹐並獲得聯邦和安省2級政府撥給的9,000萬元﹐從事15%的設計﹐那就可以提供給競標商﹐而確定確實的價碼。

亞馬遜第2總部也是薛關心的事情。其中一個關鍵場地在萬錦。

最後﹐「我們未來數周可能宣布一個特別就業區域」。但這個就業區的方位和基本情況﹐他表示﹐目前還不能透露。

昨天的自由黨議員拜年吸引了眾多市民。團拜之後還有演出和抽獎。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