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1
    星期三

大年初九白天做好事
導盲犬募款開跑

[2018.02.21] 發表
合格的導盲犬及輔助犬需花費兩年培訓。

狗年一開春,第4屆「為狗狗而跑」(RunGo Dash for Dogs)本周六早上在史丹利公園開跑;同天晚上,卑詩大學社團「UBCRC」則第9度舉辦小淨夜市活動,準備烤香腸、車輪餅、鹽酥雞等知名小吃。讓你白天做好事、晚上逛夜市,開心過好年!

「為狗狗而跑」募款活動邁入第4年,恰逢今年是戊戌狗年,活動發起人Craig Slagel(圓圖)興奮地說:「我知道今年是狗年,由於每年都有不少華人參加,我們當天將會有針對狗年的特別活動,千萬不要錯過。」

該活動自周六早上9點,在史丹利公園的Brockton Pavilion出發,共分2公里、5公里及10公里組,參賽者可以步行或慢跑,不計時間、不分名次,也不一定要帶狗狗路跑,只要「志在參加」即可。不過,參賽者必須先下載由Craig Slagel研發的免費運動App「RunGo」,該App將會負責導航,帶領你沿指定路徑跑,完成比賽。賽後將提供咖啡、鬆餅等點心服務。

Craig Slagel表示,去年首創參賽者戴上眼罩,讓導盲犬帶領走完障礙賽,引起好評,今年將繼續此一項目,參賽者將有機會感受盲人與導盲犬的互信扶持關係。

款項全捐慈善

報名此項活動並非免費,參賽者須依路程長短而付費,全部款項將用於慈善機構「BC & Alberta Guide Dogs」訓練導盲犬及輔助犬的費用上。Craig說:「4年前首度舉辦時,僅有100人參加,但年年呈倍數成長,去年共有近400人及200隻狗參與,募集到1.7萬元。今年預估將有500人共襄盛舉,希望可以一舉募到2.5萬元。」

總部位於三角洲的「BC & Alberta Guide Dogs」是一間為卑詩省和阿省有需要人士無償提供輔助工作犬的慈善機構,輔助對象包括盲人、有視覺障礙人士,以及3至10歲被確診有中等至重度自閉症的兒童。該機構提供導盲犬和自閉症輔助犬兩種工作犬。

Craig表示,培育一隻合格的工作犬需花費兩年時間,成本約3.5萬元,希望藉由此項路跑活動,讓大眾進一步了解導盲犬及輔助犬的功用,並慷慨解囊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RunGo Dash for Dogs

日期:2/24

時間:8am集合(10公里組9am起跑、5公里組9:15am起跑、2公里組9:30am起跑)

費用:10公里組40元、5公里組35元、2公里組20元,其餘自由樂捐

地點:Brockton Pavilion(1151 Stanley Park Drive Vancouver BC)

網址:https://www.rungoapp.com/dashfordogs

晚上逛夜市

到小淨祭五臟廟

卑詩大學社團「台灣青年淨心舍」(UBCRC)廣受歡迎的小淨夜市又回來了!

回歸學校舉行

今年是UBCRC第9度舉辦小淨夜市,主辦人Victoria Wu表示,最早兩屆都在UBC舉行,自第3屆起改在本那比的日本文化中心(Nikkei National Museum and Cultural Centre),今年總算又回歸學校舉辦。「我們今年約有40位義工及工作人員參與,屆時將有10個攤位,每個攤位將會提供小吃或飲料,包含鹽酥雞、蔥油餅、蝦仁煎、烤香腸、地瓜球、車輪餅、貢丸湯、奶茶及冬瓜茶等。」

今年舉行正值春節期間,他們還不忘祝大家:「心想事成,狗年行大運。」

UBCRC Night Market

日期:2/24

時間:5pm~8pm

地點:AMS Nest Great Hall, UBC

票價:非會員18元、會員15元(可換4款小吃及1款飲料)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35915486535166/

文:陳泓銘 圖:Greg Herringer、UBCRC提供

更多 節日GPS
健康吃素
吃素最怕營養不均衡,加工食品和氧化油脂吃的多、新鮮蔬果吃的少、蛋白質、維他命B族攝入不足,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我們身體機能失調,出現各種疾病。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