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溫市特朗普大廈東主
聲明未被FBI聯絡

[2018.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下稱大廈,圖)就日前有媒體報道指多年前促成發展大廈的交易,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對象而回應,大廈擁有人及發展商的代表律師發聲明指,發展商及負責人並沒有就報道所指內容而被FBI或其他調查部門聯絡。

指業務僅涉冠名管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周報道稱,匿名消息指FBI調查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在促成發展大廈交易中的角色,報道亦指FBI一直有調查伊萬卡及其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涉及的交易,是否易受外國機構施壓。

大廈是由一間程如錦為唯一董事的公司所擁有,而發展商為集團旗下於溫哥華的公司Holborn Group(下稱集團),Holborn Group的代表律師回應指,集團或程如錦從未因CNN媒體所報道的事宜而被FBI或任何部門聯絡。

聲明亦指,程如錦與特朗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的生意關係僅限於大廈的品牌許可權和酒店管理。

聲明稱,發展大廈的決定在2013年已促成,時間是特朗普公布競選美國總統之前。此外,集團和程如錦曾與特朗普兒子Donald Trump Jr.和伊萬卡有過生意來往,而伊萬卡所觸及的只「專用於室內設計……集團或程如錦與庫什納沒有任何交流或生意交易。」

聲明續指,大廈整個發展是由集團及其合作伙伴TA Global Berhad出資。

大廈於田土廳的登記顯示,大廈擁有人為West Georgia Holdings Inc.,而程是該公司唯一董事;程於2016年1月成為TA Global Berhad的行政總裁,該公司是他父親所成立的一個大型企業中的子公司之一。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國信用卡公司一直被本地零售商埋怨收費過高﹐侵蝕其利潤﹐希望它們把收費比率降低至較合理的水平﹐最好能與歐洲一些國家看齊。美國運通... 詳情
素里惡徒持槍搶肉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持槍搶肉案件,一名男子從一間商店偷去肉類,被保安截停時還亮出槍械威脅開槍。警方正發圖通緝疑犯。 素里皇家騎警表示,... 詳情
康尼威脅切斷供油 收卑詩天然氣過路費
【明報專訊】阿省最大反對黨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黨領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在溫哥華指... 詳情
素里警查可疑屋 檢5萬劑冰毒上膛槍
【明報專訊】素里警方在一項長期調查行動中,在一間獨立屋內起出大量毒品,包括5萬劑冰毒、2600劑海洛英、250劑可卡因,以及大量偽造的身分證...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前晚發生汽車撞倒途人後不顧而去案件,一名68歲途人受傷,情況危殆。 本那比皇家騎警表示,案發在前晚9時,肇事汽車在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