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大溫明年底新增4線B-Line巴士

[2018.03.07] 發表
運聯將增加B-Line巴士線。圖為已運行逾20年的百老匯線巴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將為大溫地區增加更多B-Line巴士服務,並準備在下月,為4條料可在明年底投入服務的新增路線廣集民意。新線之一包括由架空列車東區一車站前往卑詩大學(UBC)。

運聯指,12個大溫的社區將會有更頻密及更快的巴士服務,因當局準備在2019年年底推出四條新的B-Line巴士線;該項改善服務屬於大溫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十年遠景大計(10-Year Vision Plan)的一部分,大計自去年起陸續將大溫區內交通設施擴充。

四條新B-Line巴士線包括,行走世博線(Expo Line)素里中央站(Surrey Central Station)至蘭里中心的「菲沙公路線」(Fraser Hwy.)和服務西溫Dundarave區至北溫轉車站Phibbs Exchange的「緬街-海旁道線」(Main-Marine);而洛歇公路線(Lougheed Hwy.)會行走高貴林中心、高貴林港中心,匹特草原和楓樹嶺,也可讓乘客接駁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

在溫哥華,會加設一條行走喬伊斯-高靈活站(Joyce-Collingwood Station)、渥列治、登巴(Dunbar)和卑詩大學的新線「41街線」(41st Avenue),乘客可轉駁往加拿大線(Canada Line)架空列車和經過克里斯戴爾區(Kerrisdale)。

運聯指,B-Line巴士路線的服務屬較少停站和較頻密班次,在交通高峰時段最長10分鐘一班,其餘非繁忙時段最長15分鐘一班,並每日最少服務18小時。當新線投入服務後,估計有20.7萬名民眾只需步行,便可乘搭到其中一條新路線。

為支援十年大計該部分,會增加58部雙節巴士。此外,運聯亦邀請公眾為那些新線及一些服務修改建議提供意見,民眾可在今年4月3日透過填寫問卷提交。

大溫現時亦有B-Line線,如早在1996年投入服務的溫哥華99號B-Line百老匯線(Broadway),每日載客量平均有6.1萬人次,較區內其他任何一條路線的載客量還要多一倍。還有2013年推出的素里96號B-Line和2016年年底開始行走本那比至溫市的95號B-Line喜士定街線(Hastings St.)。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