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貿易戰拉鋸 美股微升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有微弱升幅,投資者仍是擔心貿易戰爭,密切留意白宮鋼鋁關稅拉鋸,還有朝鮮領袖考慮與美國談判解核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他的計劃,對進口鋼鐵與鋁材徵收巨額關稅,他說「貿易戰爭不是那麼糟糕」,但參議院多數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催促政府撤銷關稅方案。

策略師在周二稍早時說,一些投資者賭特朗普不會實施關稅,認為那是貿易談判伎倆。周二股市升幅有限,因為整天的局勢還是不明朗。北卡羅萊納州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師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說:「市場不想聽見不明朗局勢,市場希望聽見要麼這樣,要麼那樣。

「假如我們最擔心的事情得到證實……市場跌損會比上周大。同樣道理,假如我們不會有貿易戰,市場應會攀高一些。」

投資者也有盯緊新聞報道,朝鮮考慮與美國談判解除核子計劃。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收報24,884.12點,上升9.3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攀升7.18點,到2,728.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41.31點,到7,372.01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二上升3.91點,到15,545.19點,礦業及材料公司緩沖能源與工業股降幅。

更多加國經濟
Target業務有起色 成本高利錢分薄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集團Target銳意重整業務,確實吸引到消費者,光顧它的實體店和網站,從時裝到毛巾,其貨品都有更大銷路。Target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