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亞太師生控訴要公平

[2018.03.08] 發表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師生7日在教育部前抗議。

【明報專訊】「原校畢業要保障」、「強逼轉學要補償」,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016學年由怡盛集團入主後,以轉型為由關掉多數科系,當年就造成休學、退學高達496人,這群被學校放棄的學生7日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哽咽控訴「我們做錯什麼」?要求得到公平待遇。

高教工會帶領下,20多名亞太師生到教育部陳情,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農曆年前夕,在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主持的協調會,亞太校方與董事會承諾「過年前全數償還亞太教師2016學年欠薪」,如今一個月過去,這個承諾卻跳票。

林柏儀還說,怡盛集團入主後,不斷關掉科系,強逼學生轉學或轉系,2016學年就造成496人休學退學(273人休學、223人退學)的慘況,2017學年第一學期結束,又再有數百人被迫離校,留下的學生沒足夠專業課程可修,造成休閒運動保健系學生被迫修陶藝系的課,相當荒謬。

更多中國新聞
勒索第一金比特幣 23歲打工仔落網
【明報專訊】第一金融集團(圖)前年9月傳出遭黑客勒索市值百萬的「比特幣」,銀行未在第一時間回應,網路交易系統隨即遭全面癱瘓。案經台北地檢署指... 詳情
金蘭醬油家族30年前生吞蝸牛 釀五死
【明報專訊】澳洲橄欖球員因吞蛞蝓,引發廣東住血線蟲感染,導致終身癱瘓。 想不到,台灣早在30多年前就有類似案例,還差點釀成滅門慘案!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