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加州包庇非法移民法律 塞申斯指違憲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入稟法院,指加州政府涉嫌妨礙聯邦政府執法及違反憲法。司法部部長塞申斯(圖)與加州州長布朗隔空交火,塞申斯批評加州政府阻撓聯邦執法人員工作,他作為司法部長不可能袖手旁觀。

塞申斯又警告奧克蘭州長,指他提出開放邊境是危害執法人員生命,強調特朗普政府會優先考慮美國國民的利益。

加州州長布朗反駁塞申斯,指聯邦政府針對的人已在美國居住多年,雖然不是正式的美國公民,但對美國經濟作出貢獻,指塞申斯的做法等同開啟恐怖統治。

他又預料訴訟將會花很長時間,甚至較特朗普政府執政時間更長。

更多國際要聞
被針灸下體稱治療肩痛 首有男生稱遭納沙性侵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早前因性侵醜聞判囚175年;事件至今餘波未了,更出現第一名男性受害者。 現年18... 詳情
BBC記者爆俄政客性侵 一周內第三人
俄羅斯下議院杜馬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斯基(Leonid Slutsky),近日身陷性侵醜聞。繼上周四(1日)有兩名俄羅斯女記者指,多年前曾... 詳情
英警:俄諜中神經毒劑
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周日(4日)接觸「不明物質」後仍然危殆,英國政府周三(7日)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警方反恐組介入調查。英國報章引述消... 詳情
沙特王儲抵英晤文翠珊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圖右)上任後首次外訪,抵達第二站英國,與首相文翠珊(圖左)會面。文翠珊周三在首相府外親自迎接穆罕默德,兩... 詳情
鹿兒島火山噴發 7年最強
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與宮崎縣境內的新燃岳火山自本月1日噴發後,周二(6日)起接連出現多次大規模爆炸性噴發,昨日亦最少噴發11次,噴出煙塵高達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