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黑莓控fb侵7專利索償

[2018.03.08] 發表

黑莓(BlackBerry,圖)控告facebook(fb)及其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侵犯了黑莓的加密信息、電池、信息通知、信息與遊戲結合等專利,要求法院禁止fb繼續使用涉及的7項主要專利技術,並向fb索償;但黑莓沒有交代具體的索償金額。

黑莓稱,該公司強烈認為fb侵犯知識產權,經多年對話,黑莓認為對股東有義務,應訴諸法律。黑莓正爭取其他公司為使用其逾4萬項全球專利支付授權費,其專利涉及操作系統、網絡基礎設施、音響、信息、汽車系統、網絡安全及無線通信等領域。fb形容,黑莓的做法可悲地反映其信息業務的狀況,在放棄創新後,尋求向他人的創意收稅。黑莓去年2月控告Nokia的3G和4G無線通信技術侵權,目前案件在美國的法院審理。高通去年同意向黑莓支付9.4億美元,解決專利費的訴訟。黑莓的全鍵盤式手機在2000年代備受商政界人士歡迎,但在iPhone於2007年問世後,其業務逐漸由盛轉衰。黑莓已將手機品牌授權予TCL。(綜合報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