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轉全職仍兼顧學業 藉體院計劃彈性上課

[2018.03.08] 發表

說是全職運動員,Cody其實仍在堅持中四課程。她在去年藉體院計劃,轉校至林大輝中學,每周4天早上與其他項目運動員,乘專車往學校上課,備戰之際則借助彈性上課時間,騰出時間追逐網球夢。

體院近年成證運動員綜合教育計劃,與林大輝中學、西島中學等近30間學校建立伙伴關係,讓港將彈性上課,甚至延長中學修讀年期。

Cody去年9月加入計劃,每周一、三、五、六上午回校上課,周一及周五只會上課半天,其餘時間都用作訓練。校方亦會把課堂錄影,再放在網頁供學生運動員翻看自修,若遇上外出比賽,回來時再與老師補課。除網球項目外,乒乓、單車及羽毛球等精英項目,均有參與計劃,如剛於團體世界盃助港乒摘銅的「新小花」麥子詠,亦是林大輝中學的學生運動員之一。

更多體育二
奧斯卡兩度救主 上港逼和蔚山
亞冠小組賽第三輪爭奪,F組上海上港昨日坐鎮主場迎戰韓國蔚山現代。雖然蔚山現代兩次取得領先,但上港外援奧斯卡用兩粒進球幫助主隊兩度扳平比分。最... 詳情
CBA季後賽10進8的比賽昨日展開第二場較量,上海男籃主場迎戰北京首鋼隊。手握賽點的上海大鯊魚並未從這場比賽中拿到八強入場券,反倒是首鋼隊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