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省民度假屋或獲豁免投機稅
詹嘉路﹕仍收集意見 投機稅詳情今春公布

[2018.03.09] 發表
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透露將會微調投機稅的方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向傳媒透露,或會微調省府將於今年稍後時間引入的投機稅(Speculation Tax),確保該稅是針對投機者而非卑詩省民,並預告會在今年春季公布詳情,較原本預期的時間表提早。

省府上月公布財政預算案時,預告將於今年立法引入新的投機稅,目標包括沒有繳交入息稅和把房屋空置的人,今年的稅率為0.5%,明年則升至2%。詹嘉路表示,省財政廳仍在收集意見並會微調原有的方案,包括考慮讓持有度假屋的本地居民獲豁免徵稅。

詹嘉路說:「我們正就投機稅的細節進行討論,並會考慮到省民發表的意見,以及他們對該稅的關注。」她強調:「我們的目的是要投機者離開市場。」

根據省府早前的宣布,投機稅適用於持有物業但沒有出租又沒有用作自住物業的卑詩省民及非省民,適用範圍包括大溫、維多利亞,以及基隆那等地。雖然省府已表示,會向卑詩省民提供入息稅的扣減,但沒有說明扣減的金額。

自從省府宣布會徵收投機稅後,不少人都關注該稅或會令持有第二間物業的卑詩省民受拖累,而一些持有度假房屋的省民,亦擔憂需要支付投機稅。詹嘉路指,除了扣稅的方案外,省府亦正就徵稅的適用地區進行討論。

曾參與策劃房屋可負擔計劃的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達維多夫(Tom Davidoff)表示,計劃原定是向在大溫市區持有第二物業但部分時間將房屋空置的業主,因為在大溫,尤其是溫哥華,房屋供應非常緊張。

多名省議員均表示,他們都收到省民就投機稅提出的意見。其中納奈莫-北高域根(Nanaimo-North Cowichan)選區的新民主黨省議員羅力(Doug Routley)表示,他收到省民的投訴,並會將之轉達給財政廳長。

他說:「財政廳長向我們確定,新稅在5月之前都不會有最終定案,實施的細節亦會作調整,確保達至省府原本徵稅的目的,就是打擊非卑詩居民的投機活動,而非在省內擁有度假物業的卑詩省民。」

卑詩自由黨省議員施天慧(Michelle Stilwell)指,省府應盡快公布細節。她說,其選區的省民很多都是長者,有些只有一半時間住在物業中,但他們是社區的一分子,依靠固定退休收入生活的長者,難以應付額外的稅項。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年初銀行執行的新的房貸壓力測試效果顯現﹐絕大多數首次購房者被擋在房貸門檻之外﹐但房產投資客卻能繞道而行﹐繼續投資房市。 為... 詳情
加國暫獲美豁免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下午簽署命令﹐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和鋁製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高額關稅並在15天內生效﹐但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暫...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四說﹐所有黨派、整個加拿大的「團隊合作」﹐確保了加國獲得美國鋼、鋁關... 詳情
總理訪印風波 主角現身解畫
(溫哥華8日加新社電)在杜魯多訪問印度期間觸發軒然大波的阿特瓦爾(Jaspal Atwal,圖)周四說﹐他與恐怖主義斷絕關係﹐不再是錫克分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