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熱刺曼城齊敗 命運各異
熱刺2分49秒連失兩球反負出局

[2018.03.09] 發表
熱刺前鋒孫興民(圖)雖然今季在溫布萊球場取得第14個入球,但球隊卻在歐聯16強被祖雲達斯淘汰。(法新社)
熱刺無緣8強後,在歐聯獨取7球的前鋒哈利卡尼(前)極之沮喪。(法新社)
祖雲達斯後防三老將門將保方(左起)、後衛巴沙利及基亞連尼賽後相擁祝捷。(Getty Images)

首回合作客逼和2:2令熱刺晉級勢佳,作客溫布萊亦令祖雲達斯看來被動,而在前鋒孫興民於39分鐘開紀錄後,主隊過關更似無懸念,但祖雲先後在60和61分鐘換入中場卡華禾艾沙姆及後衛列治史迪拿,即收立竿見影之效。

普帥稱弊在欠運 「與經驗無關」

64分鐘,列治史迪拿右路傳中予基迪拉,後者頂交昨仗及時傷癒復出的希古恩乖巧射入遠柱扳平。67分鐘,希古恩直線妙傳前線拍檔阿根廷同胞保羅戴巴拿射入反超前。2分49秒內連失兩球的熱刺其後全力反撲,總計全場23攻門6中,遠遠拋離祖雲的9中3,而在箭頭哈利卡尼末段頭槌攻門中柱彈出後,這英超第4位球隊終負1:2,兩回合輸3:4,取得各項賽事連續21仗不敗的祖雲則4年來第3次打入8強。

熱刺主帥普捷天奴否認經驗不足導致大好形勢下「畢業」的說法:「少於3分鐘內兩度失守,原因是犯了兩個大錯,亦導致出局。我們當然非常失望,但這是成長一部分。球隊將繼續努力。我對球員的表現感到快樂,因面對強隊如祖雲達斯仍能控制戰局,而為了勝利,球員想盡辦法。這並非缺乏經驗和集力中的問題。球隊入球機會多得很,但你有時需要一點運氣。」

基亞連尼:

熱刺不懂化機會為入球

祖雲後衛基亞連尼卻堅持熱刺經驗輸蝕:「熱刺的歷史就是能製造十分多的機會,卻往往不能化為入球的球隊,踢罷上半場後,我們對此深信不疑。我們相信歷史。歷史和經驗都是重要的。我們告訴自己保持冷靜,機會總會來。」

祖雲達斯教練艾歷尼亦說:「祖雲達斯就是歐聯歷史一部分。此役表現已是明證。我軍已入8強,高手林立,隨時傷害我們,卻不代表我們不能與他們爭一日之長。」

更多體育二
藍月恥敗照入8強 哥帥:只管傳球忘記進攻
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大勝4:0的曼城,周三主場迎戰巴素利的正選陣容與上仗英超挫車路士有6個調動,當中前鋒阿古路及中場奇雲迪布尼被收起,但仍有... 詳情
巴塞隆拿靠12碼捧加泰盃
巴塞隆拿周三憑互射12碼,以4:2擊敗愛斯賓奴,捧走加泰隆尼亞超級盃。 加泰隆尼亞超級盃由2014開始舉辦,每兩年進行1次,由西甲兩支... 詳情
門將擺烏龍 英女足負美國失盃
由前曼聯後衛菲臘尼維利領軍的英格蘭女足,在周三的SheBelieves Cup因門將芭迪絲莉「擺烏龍」,令球隊以0:1不敵美國,錯失獎盃。今... 詳情
上萬人送別艾斯托利
費倫天拿隊長艾斯托利的喪禮於周四進行,送別他的除了球圈中的一眾好友外,還有成千上萬球迷。 大批球迷昨日聚集在艾斯托利喪禮舉行的佛羅倫斯... 詳情
英格蘭全國南部聯賽球隊一名27歲前鋒山齊士禾特(Sanchez Watt),日前在比賽中,因為自己的姓氏「Watt」被球證誤作「What」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