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男女拔力爭學界田徑連霸

[2018.03.09] 發表
港隊女飛人陳佩琦(右二)今於3個短跑項目續為德望學校爭取更多分數。(余瑋攝)
喇沙書院甲組接力的馬景揚(左起)、李泯其、林建希和周朗希,表示決賽會求穩至上避免犯錯。(余瑋攝)

灣仔運動場戰火重燃,學界港九區第1組(D1)田徑賽於今日展開決賽日。力爭女團12連霸的拔萃女書院,面對德望學校有「港隊女飛人」陳佩琦領軍,在短跑項目步步進逼;至於力圖男團6連霸的拔萃男書院,亦在決賽舞台再次與最大勁敵喇沙書院爭標。

陳佩琦目標再破200米紀錄

經過1周內兩天激鬥,女拔在總成績分別領先協恩中學36分和德望學校41分,惟德望在甲組仍以4分之差領先,成女拔爭連奪甲乙丙組冠軍「大滿貫」的攔路虎。將出戰100米、200米和4×100接力兼這3個項目紀錄保持者的陳佩琦坦言,狀態非處於高峰,加上受天氣轉涼等因素,對次日成績並不滿意,故決賽日僅會以打破200米和4×100接力紀錄為目標:「狀態仍在調整中,相對上屆時目前可能只得六、七成狀態,今年長遠目標才會在100米爭取佳績。」

男拔接力遭DQ 喇沙乘勢突圍

拔萃男書院在總成績暫以31分領先喇沙書院,該校上屆在4×100甲組接力破學界紀錄摘金,惟剛於次日準決賽,卻因最後一棒未能指定範圍完成交接而被取消資格,故成喇沙搶分項目之一,身兼港青代表的喇沙跑手馬景揚則指會求穩至上:「希望盡量減少犯錯,決賽會先以頭3名為目標。」

更多體育二
東方回師主場迎富力 劍指3連勝
港超兩連勝的東方龍獅,今日回師主場對R&F富力,藉傷癒的洛迪古斯和新加盟的般盧兩大射手打破入球荒,力爭3連勝以逼近相差5分排第3的和富大埔。... 詳情
中國殘奧代表團升旗
平昌冬季殘奧會周五揭幕。本屆中國代表團由運動員、教練員和團部工作人員共60餘人組成,其中運動員26人,將參加5個大項、30個小項的比賽。這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