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5
    星期四

二埠分心司機7分鐘連吃2罰單
罰736元扣8分車保料漲2000元

[2018.03.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在短短七分鐘之內,兩次被發現駕駛時使用手機,最後收到兩張罰單(右圖),總共罰款736元,更被扣去8分,並要面對額外的汽車保金。

新西敏市警昨日特意將該事曝光,讓其他司機以此為戒。據市警發放的訊息,涉事司機第一次被抓到是在星期二(13日)下午12時20分,地點是在10路(10th Ave.)1100號路段。被罰原因是違反汽車法第214.2(1)章節,也就是「駕駛時使用電子儀器」,被罰金額為368元。

在7分鐘後,也就是12時27分,同一司機在數個路口之外,也就是20街(20 St.)600號屋段再次被抓,原因同樣是「駕駛時使用電子儀器」,再次被罰款368元。兩次積累下來,共被扣掉8分。

涉事司機不僅因為收到這兩張告票而要罰款扣分,同時要面對更高保金。卑詩保險公司(ICBC)估計會提高保費,每年要多繳付520元。另一方面,司機風險額外保金制度(Driver Risk Premium)由3月1日開始實施,任何人在3年內被兩次抓到分心駕駛,將要增加保金。估計這次莽撞行為,總共會為這名司機帶來1996元的額外保金。

雖然懲罰不斷加重,但似乎未能起到阻嚇作用。本月較早前,北岸警隊也就分心駕駛採取行動,雖然在路旁放上特大標誌,寫明「警察在前方,請放下您的手機。」仍然有不少司機試法犯禁,在短短兩個小時內,警員共發出74張告票。

更多要聞二
溫市商樓疑泄毒氣  消防救護大出動
【明報專訊】溫市12街(12th Ave.)夾甘比街(Cambie St.)的一棟商業樓宇昨晨發生可疑氣體泄漏事件,大批消防車與救護車一度到...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New Westminster)警方經過一年調查後,拘捕涉嫌販毒藏槍的六名疑犯;檢獲估值30萬元的海洛英與芬太奴(f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