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Dr DSE﹕校內預測成績 具參考價值?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問.Charlton﹕

我今年念中六,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學校早前為我們做成績預測,但聽說會比我們的各科實際成績估低一至兩個等級。不知用校內成績預測DSE成績準確嗎?

答.Dr DSE﹕

不少高中生包括Charlton,都希望準確預測自己的文憑試成績。Dr DSE就此向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冼雅琳查詢,她表示,學校教師有評核歷屆學生的經驗,預測成績時不會刻意調低等級。她指出,教師一般會比較應屆及上屆中六生校內模擬試的表現,再參考上屆學生的公開試成績,預測應屆學生文憑試各科等級。雖然學生能力未必每年一致,但同一學校的學生水平應相若,成績預測仍有參考價值。

冼雅琳建議Charlton除關心成績預測結果外,亦可參考每年文憑試各科的試題專輯。她指出,專輯附有「評卷參考」及「考生表現評論」兩部分,你可參考當中的試題分析及考生表現,了解考生常犯錯誤及不同等級的具體答題要求。假設同學中史科成績預測為4級,翻閱專輯時可留意4級與5級的答題差異,從而提升答題技巧,爭取佳績。另外,有個別學校會購買上屆各等級考生的答卷,有需要可向教師查詢,了解各等級的答題水平。

◆提提你

˙中六校內模擬試成績具參考價值,學校一般以往年的學生成績,為應屆學生預測

˙宜參考試題專輯內的「評卷參考」及「考生表現評論」,或歷屆考生的答題方式,提升答題技巧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24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