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寒冬漫長 紐約警局「拘捕」冬天

[2018.04.10] 發表
紐約州迪皮尤警察局在臉書貼文,呼籲預測還有6星期寒冬日子的土撥鼠菲爾自首。 (警局臉書圖片)

今年紐約的冬天特別漫長,踏入4月仍出現罕見降雪。當地一間警察局上周五(6日)在facebook發布一則幽默帖文,指冬天已經被「逮捕」了,又指任何形式的降雪將成為呈堂證供。

紐約Depew警察局在帖文中又呼籲預測還有6個星期寒冬天氣的土撥鼠菲爾(groundhog Punxsutawney Phil)「自首」。警方還開玩笑說,若冬天與他們合作的話,警方很樂意審視它最近的「違規行為」,酌情考慮罪責。

這個冬季,紐約經歷了嚴寒天氣,大風一度令當地供電中斷。

土撥鼠預測天氣是北美自19世紀以來的民間傳統,每年2月2日,土撥鼠菲爾肩負預測天氣的重責,如果當日是陰天,土撥鼠從洞穴中冒出來,就表示春天將提前報到;但若當天陽光普照,土撥鼠看到自己的影子,就會躲回洞穴中,那就表示冬天還會再持續6星期。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日島根縣地震 民居醫院斷水
日本西部島根縣昨日凌晨發生6.1級地震,導致5人受傷,約100戶家庭斷水。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一周可能出現強震。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 詳情
貨輪失控撞海濱豪宅
【明報專訊】汽車撞民宅十分常見,但土耳其這起事件卻是貨輪撞豪宅,一艘長達225公尺的貨輪直接撞進一棟建於18世紀的豪宅,幸虧無人受傷。意外發... 詳情
美警添置「無人機殺手」 保執法工作免受干擾
【明報專訊】無人機近年愈來愈普及,干擾執法工作甚至構成危險,例如消防局在撲滅山林大火時最恨有無人機來攪局,但又沒有辦法對付。其實現在市面已出... 詳情
大海成垃圾場 鱈魚腹內驚見塑膠瓶
【明報專訊】海洋垃圾問題喚起不少環保團體關注。挪威一名男子日前在西部海岸捕到一條鱈魚,剖開發現魚腹內竟有一個大塑膠瓶,他隨後將照片貼上網,引... 詳情
日本加強審核AV 「女子校生」恐成歷史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近年加大對成人AV產業審查力度,繼老牌片商「東京熱」傳出財務問題,如今又有AV男優爆料指出,人氣極高的片種「女子高中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