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3
    星期五

堵塞儲油站抗議 3藝術家被捕

[2018.04.13] 發表
示威者在掛滿裝置藝術的閘口前靜坐。(示威者提供)

【明報專訊】在本那比康德摩根儲油站的抗議行動持續,多名藝術工作者昨日越過示威禁區堵塞設施入口,事件中有三人被捕。

多名來自本地大學的藝術家昨日響應反對油管行動,闖入儲油站的示威禁區靜坐抗議,並在閘口掛上以海洋生物及鳥類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象徵保護環境及野生動物的重要性。反對油管的組織表示,行動中有三人被捕。

參與抗議的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駐校藝術家Pia Massie表示,她有責任保護本國海岸以及聲援原住民的行動,因此決定參與示威表態。她又說藝術工作者在重要的歷史時刻一直擔當重要角色,而這次的反油管行動便是其中一個。

另一名參與示威的70歲藝術家Susan Smyth亦表示,為了下一代的將來和保護孩子,她有必要站出來。

更多要聞二
韓航千金水瓶砸員工惹公憤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千金趙顯玟(圖)上月在一場商務會議中,將一罐瓶裝水丟向一名員工的臉部,周五她對自己的惡劣行徑公開...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康城影展主辦單位今年正式宣告,禁止在紅地毯上自拍或替人拍照,影展總代表佛里莫表示,我們是來康城「觀賞」,不是「自賞」。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3.1萬名正在等候取錄通知的申請人,發出邀請他們參加新生入學指導計劃Jump Start的電郵,使他們以為已... 詳情
少年冰球隊車禍後 國捐血捐器官激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周四表示,自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