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3
    星期一

網傳國產航母海軍節海試
遼寧海域禁航 多艘拖船集結就位

[2018.04.23] 發表
網傳圖片顯示,國產航母周邊有多艘拖船,發力推動艦體離岸。(微博「特警4587的馬甲」)
昨清晨有民眾冒雨前往碼頭遠眺國產航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3日是中國海軍節,備受關注的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海試,各大軍事網站的軍迷均翹首以待。

內地網傳消息指,首艘國產航母今日上午在多艘拖船的推動下,已離開停泊的大連造船廠すX頭,接下來可能進入船塢進行船底清理保養,為試航做最後準備,其至可能直接開始其首次試航。

微博網友「特警4587的馬甲」今日上午發布圖片顯示,航母身後的船塢已經開閘門進水,疑似為航母入塢做準備,可能是要進行海試前的清理工作。國產航母周邊有多艘拖船,發力推動艦體離岸。

據《文匯報》22日報道,國產航母甲板已經於當天接近清空,海試前的準備工作幾乎完成,很可能就在近日海試。正值4月23日是中國海軍節,此前有傳聞稱國產航母海試日期或許就選在這天。

另據「東方IC」20日圖片顯示,首艘國產航母吃水明顯加深,球艏鼻已完全沒入海中。原本密佈在甲板各處,為艦體內部通風的橘紅色船用防爆風機已全部吊離航母,連接艦首部位的通風管亦完全拆除。21日,多輛起重機出現在國產航母甲板上,可能是用於吊運海試物資。

此外,遼寧海事局於20日發布遼航警0081通告: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大連近海執行軍事任務,4月20日1600時至27日1600時內禁止其他船隻駛入,或者正是為航母海試作海上安排。

下水至今接近一周年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2011年8月10日,當時尚未命名的「遼寧號」航母進行試航。而在試航完成的8月19號便入塢進行了船底清理。而國產航母可能吸取了遼寧號海試的經驗,選擇先進行船底清理,然後再進行海試。

該評論員認為,即使4月23日海軍節當天不能進行海試,而是進行入塢清理,也同樣意味荇試即將在近幾天進行。根據遼寧海事局發布的遼海警0082號通告,4月23日0800時至26日0800時,渤海秦皇島外海因軍事任務而禁航,如果此次禁航是由於航母海試,則可以推斷國產航母海試不會晚於25日。

值得一提的是,國產航母於去年4月26日正式下水,至今剛好接近一周年。

更多中國要聞
國產深海滑翔機破紀錄潛8213米
中國「向陽紅18」科學考察船周六(21日)在國家海洋局深海基地靠港,完成30日的共享航次任務。「向陽紅18」搭載31套中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 詳情
新式外銷潛艇惹歐俄關注
亞洲防務展上周五(20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落下帷幕。在這次防務展,中國軍工企業除了展出空警-200預警機外貿型、隱身護衛艦和彈道導彈等先進武... 詳情
海南深夜宣布實施全域限購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宣布,海南全省將建自貿區,探索自由貿易港。官方近日亦連番出台指示,嚴防有人在當地炒樓。繼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 詳情
西班牙警搗假奶粉廠 繳獲8噸運華冒牌貨
【明報專訊】據西班牙媒體《El Periudico》報道,西班牙國家員警和歐洲刑警組織組織行動,在西班牙東北部Girona(赫羅納)城市破獲... 詳情
男子自殺遺書控前妻騙婚勒索
【明報專訊】去年9月,手機軟件「WePhone」開發者蘇享茂跳樓自殺身亡。他在網上留下的一封「遺書」指,前妻翟欣欣(圖)向他勒索10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