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6
    星期四

威院拆宿舍重建 新大樓一層一專科

[2018.04.26] 發表
威爾斯親王醫院將重建職員宿舍,將新增全港首個項目樓層,其中一層會讓婦產科及新生嬰兒科同層,以方便照顧。圖為大埔醫院行政總監文志賢(左起)、新界東聯網總監羅思偉、聯網副顧問醫生余海欣。(曾映妹攝)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2000億元供醫管局展開10年醫院發展計劃,威爾斯親王醫院將用其中300億元作第二期首階段重建,預計2027年完工,屆時除增加病H及手術室,更會新增全港首個項目大樓,每層一個專科,其中婦產科及初生嬰兒科同處一層,方便照顧甫出生即需接受治療的嬰兒。

婦產科初生嬰科同層

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羅思偉稱,威院第二期重建首階段會拆卸4座舊職員宿舍,改建為臨H服務大樓,預計2027年完工時,可增加450張病H和16個手術室。威院指出,截止去年3月底,醫院有1696張病H,重建後醫院可提供超過2000張病H。

負責威院重建計劃的聯網副顧問醫生余海欣稱,原在舊職員宿舍工作的後勤人員,將調到沙田醫院旁的調遷大樓,該大樓今年7月開始興建、預計2019年完工。

余續稱,重建後的新大樓將新增全港首個項目樓層,6個專科會進駐,每層會有一個專科的設施及服務,分別是婦產初生嬰兒科、腦神經科、心胸肺科、骨科、腸胃科及腎泌尿科。她舉例,現時分佈在不同樓層的婦產科及初生嬰兒科,在新大樓會同處一層,以方便照顧,若嬰兒及後發現患有罕見病及需長期護理,便會轉送兒童醫院跟進。

北區醫院重建 料2025年完成

另外,羅思偉指北區醫院亦將開始重建,預算逾100億元,今年下半年會委託顧問團隊制定總發展計劃圖,明年展開技術可行性研究。北區醫院重建不涉及拆樓,預料2025年完工,屆時可新增約600張病H。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在法庭處理人身傷害的賠償金申索時,會以整筆款項方法計算,並假定申索人獲賠後會投資及獲4%至5%回報,最終賠償金會扣除相關回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朝鮮食品來港參展 有人參同即食麵
【明報專訊】韓國燒烤、泡菜、醬油蟹呢讔國(南韓)食品好受香港人歡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又有咩好食呢?各位吃貨,機會螺漶A朝鮮將於6月首... 詳情
新世界中心重建開幕 首期66層商廈
【明報專訊】1980年代人氣極盛鵀y東新世界中心,經過8年重建改造,變成鬙]括66層高商廈儱s區Victoria Dockside,第一期今... 詳情
衝鋒隊借威院舊宿舍練「爆門」
【明報專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將展開第二階段重建,重建位置主要係多座職員宿舍。醫院近幾個月陸續清空宿舍內鼣]施同服務,其中E座會最先開工,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