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30
    星期一

國產航母掛「試航」信號旗

[2018.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的首艘國產航母,昨下午掛上了「我正在試航」的完整三面信號旗,意味下水滿一周年後,航母海試在即。由於適逢內地五一假期,航母停泊的港口附近,有不少遊客前往觀看,希望見證首艘國產航母出海的歷史時刻。

據內地軍事愛好者昨日發布的現場圖片顯示,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碼頭的國產航母再有動靜,專用消防車登上甲板。在艦島上,除了國旗外,也升起了旗語代表「正在試航」的三面信號旗。

航母艦島在上周六被發現懸掛有兩面旗幟,其中最頂部的信號旗在國際海事信號旗中的代表字母為R,第二個信號旗的代表字母則為U。但很快,R和U兩面信號旗被撤去,預料此次懸掛信號旗屬於「試掛」。而昨日除了上述兩面旗外,最後一面代表「1」的長梯形旗幟也被掛出,組成完整的RU1的旗語,傳達的意思就是「我正在試航」,證明國產航母試航在即。

在4月23日海軍節當天,在多艘拖船輔助下,國產航母進行了傾斜試驗。4月26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稱,首艘國產航母系統調試和繡豸u作非常順利,「關於下一步好消息,我們將在第一時間發布」。

4月27日,遼寧海事局發出編號0090的航行警告,宣布4月27日下午4時至5月4日下午4時,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標定海域「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昨日除了掛上海試信號旗,航母甲板也站滿身穿制服的人員,隨蚅斥機牽引車、航母專用消防車上艦等措施,意味在水文情G允許下,國產航母或於近日海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五一小長假首天,鐵路迎來客流高峰,不過福建境內連接福州和廈門市的福廈線故障,該線列車嚴重延誤。有廈門前往深圳北站的高鐵延誤...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搗狺@個冒牌化妝品集團,該集團隱藏於出租房,售賣從廣州入貨的化妝品。警方表示,阿里巴巴主動推送線索和大數據優勢,發揮重要... 詳情
從3月「兩會」前就被看好是未來中國經濟掌門人和對美經濟談判首席代表的劉鶴,在兩會前訪美鎩羽而歸,最近更被發現失去了對外經貿的主管權;現在他雖... 詳情
外國人入境白雲機場需留存指紋
【明報專訊】為加強出入境管理,公安部去年1月29日公布,規定邊檢機關在口岸對入境的外國人留存指紋。廣州白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根據相關規定,並按... 詳情
削65山頂 廣西河池機場如空中航母
【明報專訊】中國的「超級機場」工程不光是首都北京,距北京2000多公里外的廣西河池金城江機場,削去了65座山頂建成,不但是廣西境內海拔最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