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空姐衣櫃藏屍案 被告稱遭掐頸 盛怒下「唔小心殺髐H」

[2018.05.01] 發表
被告莫俊賢稱事主陳曼儀(圖)欲搶回手機時曾用雙手掐他的頸部,令他感窒息。被告稱在盛怒下反掐事主頸部,「唔小心殺髐@個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後落網。前男友昨辯稱事發當日發現一名男子稱呼事主為「老婆」,又遭事主斥「無×用」,「畀佢搞好過畀你搞啦×街」;當事主欲搶回手機時,曾用雙手掐被告頸部,令被告感窒息。被告稱在盛怒下反掐事主頸部,「唔小心殺髐@個人」,事後非常內疚,但沒有勇氣自首;又曾試圖自殺,但沒有耐性點炭。

指發現事主被稱呼「老婆」

被告莫俊賢(30歲)昨稱,自2012年與事主陳曼儀(終年26歲)相戀,關係一直親密,至翌年9月發生爭執,陷入冷靜期。2013年12月4日,他應邀到事主家中取回圍巾及毛衣,並向事主表示已辭去工作。被告認為事主感到滿意,兩人決定重修舊好。

事主致電公司請假,兩人亦入房取回衣物,被告趁事主離開房間時,從WhatsApp發現事主編織了一些東西給一名男子,而該男子則稱呼事主為「老婆」。事主見狀激動地欲取回手機,被告未有理會,事主遂用手抓其頸部及捶其背。被告感到疼痛,蹲下來質問事主「點解要呃我?畀希望我,又令我失望返,我有釂A洃餼齯W佢」,「你咁做係咪即係玩×我隉H你同佢搞洏憫r?」

被告稱事主沒有否認,更用雙手掐其頸部,令他無法呼吸,他便轉身反掐事主頸部。他聲稱當時「一片空白,無感覺,失鰼情v,忘記事主面向哪方。直至感到腳掌濕掉,才醒覺自己坐在事主身上,「好驚佢係咪死驉v,便替事主急救但無效,才驚覺「唔小心殺髐@個人」。

否認曾說「上一次已想殺」

被告感到迷茫,但無勇氣報警求助,遂抱起事主放進衣櫃,其後離開香港。惟數小時後折返欲自首,但沒有勇氣踏進警署,終於放棄。兩日後,他相約友人曾善賢見面,透露殺了人。被告稱當晚喝了很多酒,但否認曾提及「上一次已經想殺佢(事主)」等說話。

沒耐性點炭 燒炭不成功

翌日晚上,被告再次前往內地,一直居住至去年2月1日被捕。被告透露,2014年2月曾服下20粒安眠藥自殺,並試圖燒炭但不成功,因沒有耐性,故未有再點炭便睡荂C被告稱被捕對他而言是解脫,因他感到非常內疚,一時衝動奪去了一條性命,「做咩都補救唔返」。聆訊周三續。

【案件編號:HCCC243/17】

更多港聞
疏忽照顧案 幼園副校:女童常缺課 母稱生意忙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因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送院檢查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的...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庭上繼續播放次被告警誡會面片段,他投訴另兩被告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務顧問涉以虛假的中文大學法律博士學位成績單,報讀香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再以虛假文件申請律師樓工作,惟其實她在P... 詳情
議員被拒考察內地備勤區 陳帆﹕西九站無洐n隱瞞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未息,政府昨早再安排立法會議員考察高鐵西九站,民主派因不滿港鐵和運房局長陳帆拒絕安排他們進入內地口岸區的派駐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炙h年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料今年動工。據了解,故宮館最快5月底動工,料如期2022年開幕。香港故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