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分娩亡華婦 雙胞胎出院今滿月
獲逾10萬捐贈 網籌目標50萬元

[2018.05.08] 發表
前來迎接雙胞胎嬰兒回家的親友們在醫院前合照。(耿一文攝)
親友接雙胞胎嬰兒出院。

【明報專訊】華婦劉微在分娩一對雙胞胎女兒期間去世,已經過去一個月,昨日中午,劉微的丈夫余利敏,以及多位親朋好友,從卑詩兒童醫院迎接雙胞胎嬰兒回家。

上月8日在列治文醫院分娩的37歲產婦劉微,在分娩第二個胎兒的時候失血過多、昏迷後去世。雙胞胎女嬰隨後被送到卑詩兒童醫院留醫,到昨日兩名女嬰可以出院。余利敏以及其親朋好友特地帶來粉色的愛心氣球,在昨日中午12時到醫院,迎接雙胞胎寶寶們回家。

余利敏對照顧了雙胞胎寶寶們一個月的卑詩兒童醫院表達了感謝之情。他說這件事情受到了社會上很多人的關注,親朋好友、社區及陌生愛心人士給予的精神及經濟上的支持讓他倍感安慰,余利敏幾度哽咽。

他說,自己會「努力堅強起來,把孩子們撫養好,讓她們有個快樂的童年。」被問及嬰兒狀態時,他說道二女兒的身體一開始有些不樂觀,但現在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可以接回家照顧。不過,對於驗屍報告及醫院方面的說法,余利敏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過多的關注或了解到詳細的信息。剛剛忙完妻子的葬禮,他想要安頓好一切後,再研究下一步怎麼辦。

此前,親戚朋友及社區愛心人士已通過微信轉賬等途徑向這個遭遇變故的家庭捐獻超過10萬元的善款。治喪小組負責人Caryn說,由於余利敏沒有照顧雙胞胎的經驗,又要照顧5歲的大兒子,他們已經用善款請來兩位月嫂來專門照看雙胞胎女嬰。

另外,關愛小組負責人劉加軍(Allen Liu)呼籲更多人關注此事件。因為養育嬰兒花費很大,所以他希望更多的善心人士能夠捐款,讓愛延續下去。他們在GoFundMe網站上也發起了捐款活動,已經籌款3.6萬元,目標為50萬元。

親屬朋友們帶雙胞胎嬰兒離開前說,這周日即將迎來母親節,但一想到5歲的兒子及剛出生的雙胞胎嬰兒卻沒有了母親,為孩子們感到特別的難過。卑詩驗屍處仍在調查死因;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也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但就表示因為私隱原因,衛生局不會公布調查結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