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科技股連升3日 道指漲200點後回吐

[2018.05.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昨天在科技股連續3天報漲推升下收高。然而,由於特朗普總統表示,今天他將做出是否廢除與伊朗所簽署核子協議的決定,3大指數收盤略為回吐,未能維持盤中高點。

道指報升94.81點,收市報24,357.32點。盤中曾一度大漲200點。標普500漲0.4%,以2672.63點收盤。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7,265.21點,升0.8%。盤中一度曾上漲1.1%。

美國與伊朗2015年簽定的核子協議,准許伊朗重回國際金融系統及石油交易市場,條件是伊朗必須限制其核子計劃。JonesTrading ETF主管魯茲(Dave Lutz)表示:「石油影響不大,但能源股使得盤中高點無法繼續維持。」

主要指數一開盤受到能源股強力推升。SPDR能源指數基金一度曾上揚2.3%,但終場僅報升0.1%。能源股在開盤前,受益於油價上升,原油漲至2014年尾以來未見的高點,漲勢可觀。美國開市前,美國原油每桶漲至超過70元,布倫特原油升至每桶75.89元,均是2014年11月以來未曾見過的高點。

Spartan資本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石油市場已度過難關,需求上升,供應吃緊。僅以基本條件計算,每桶油價可望達72至75元間。」

公司消息方面,雀巢(Nestle)同意付給星巴克(Starbucks)71.5億元,取得在全球銷售星巴克產品的權利。星巴克股價曾短暫上揚,最後仍以跌0.4%收盤。私募基金巨擘黑石(Blackstone)與商業地產資產管理商Gramercy Property Trust達成協議,黑石以76億元現金收購Gramercy。Gramercy股價上揚了超過15%。

更多加國經濟
油價升至3年新高 推升多指
【明報專訊】油價上升推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上揚79.23點,以15,808.63點收市。油價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