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專家:欲藉華傳話 盼美展誠意

[2018.05.09] 發表

美朝峰會舉行在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突然訪華,惹起猜測。上海復旦大學韓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對《環球時報》分析稱,這次會晤體現了朝鮮重視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發揮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在向美國傳話,金正恩提出的「分階段、同步性」棄核與美方的「永久、可驗證、不可逆轉地銷牷v不同,意在表明朝鮮已經做得夠多,希望美方表現足夠的誠意。

美提「永久」防未來發展核武

本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永久、可驗證、不可逆轉地銷牷v(PVID)是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原則,取代之前美國主張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轉、銷牷v(CVID)的原則。《韓民族日報》昨稱,加入「永久」一詞,反映華府計劃將朝鮮未來可能發展的核武項目列入無核化範疇,顯示美國希望控制朝鮮技術及人員,防止該國未來發展及製造核武。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上周五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時,再次確認要達至朝鮮完全及永久銷狺j殺傷力武器,包括所有核武、導彈、生化武器及相關項目,這意味美國將無核化範疇擴大到包括大殺傷力武器。上周六,美國再次確認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是違反聯合國決議。

朝旨在表明「已做很多」

鄭繼永則對《環球時報》稱,金正恩十分明確地提出,無核化是可以實現的,也希望朝美建立互信,但朝鮮希望解決半島核問題的路徑是「分階段、同步性」的措施,而非美方想要的一步到位的棄核方式,意在向美方表明「朝鮮已經做了很多,但美國還沒有表達出足夠的誠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乘專機抵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今日將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李克強到鶖阞磳隉A當前中日關係的改善值得倍加珍惜,希望... 詳情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周一報道,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原定當地時間周三(5月9日)... 詳情
港醫生看顧傷者康復路 憂捐款日減﹕
「5·12」地震當年觸動不少港人捐款賑災。甚或親赴當地參與救援。香港骨科醫生陳啟明在善心人支持下,發起「站起來(Stand Tall)」 計... 詳情
截肢傷者初時往往難以接受四肢不完全,對日後生活亦感迷惘。多年來跟進川震傷者情G的中大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榮譽副教授羅尚尉邀請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 詳情
川震多名截肢傷者曾得到「明星」般對待,各方盛情邀請出席活動,例如「總理讓路的女孩」宋馨懿,受傷時僅3歲,多次獲時任總理溫家寶接見,如今外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