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中國未放行 東芝售晶片傳近放棄

[2018.05.09] 發表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東芝管理層認為,其價值180億美元的晶片業務出售交易,短期內不大可能獲中國反壟斷機構審批,目前已大致放棄這宗交易,並正加快評估替代方案,包括讓晶片子公司上市、調整買家財團的組合,又或將晶片業務完整地保留在公司架構內。

中美貿易緊張 美資買家敏感

東芝去年9月與美國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達成協議,向對方出售快閃記憶體業務。由於中國是東芝記憶體業務的主要市場,該交易一直等待中國監管機構審批。時值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加劇,貝恩資本卻是來自美國。知情人士稱,最近數周中國監管機構基本上沒有就東芝交易申請的進展溝通。監管機構對東芝交易申請的審核,將持續到月底,中方在最後一刻放行並非全無可能。不過中國監管機構上月已對美國高通收購恩智浦半導體交易,作出負面初步評估。此外,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手機晶片生產商高通正削減支出,準備放棄開發數據中心伺服器的晶片業務,正研究關閉或出售該部門。高通發言人未有置評。數據中心伺服器的晶片,是電腦市場最高端的領域,其售價可高達數千美元。晶片生產商一直爭取為Google、亞馬遜AWS等數據中心提供晶片,試圖打破英特爾在這領域的壟斷。高通上月透露,正致力削減非核心產品領域的支出。

Spotify連遭唱片公司減持

華納音樂宣布,已出售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75%持股,作價4億美元。這是繼SONY上周出售了價值7.5億美元Spotify股份後,又一唱片公司對Spotify大手減持,華納稱出售持股不代表對Spotify乏信心。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小狗從天降 穗女頸椎斷裂全身癱瘓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47歲的張女士上月中在一幢大樓門口,被一隻從天而降的小狗砸中頸部及肩膀。張女士經送院搶救後證實頸椎斷裂,脊髓嚴重損傷,... 詳情
無辜全身癱瘓 女子起訴大樓全部房東租戶
張女士被從天而降的小狗砸至重傷,頸部以下全部癱瘓,醫生更直言「很難恢復,恢復時間都是以年來算的」。由於閉路電視沒有拍到任何線索,警方亦無從查... 詳情
中國首民營火箭「重慶兩江之星」本月發射
【明報專訊】今年2月,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在美國順利發射,民間企業開發火箭引起全球關注。5月7日,媒體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個調查顯示,廣州餐廳員工的平均月薪,有6377元(人民幣·下同) ,在重點城市中排名第三。這個月薪,比2017年全國應屆大... 詳情
山東引入VR黨性測試 按答題得分「會診」
【明報專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應用日趨普偏。山東鄒平縣青陽鎮黨性教育服務中心,日前更引入VR技術「測試黨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