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職業賭徒攜3孩走私19槍落網
駕車闖太平洋公路關卡 偵查犬揭槍藏嵌板

[2018.05.09] 發表
被展示的繳獲槍械。(耿一文攝)
4歲的偵查犬費尼克斯已為CBSA效力3年。(耿一文攝)
車內嵌板處被藏匿的部分槍械。(CBSA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公布,執法人員在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邊境關卡檢獲19支非法走私手槍,及32個子彈匣。

CBSA指,在3月23日,一名男子試圖駕車從太平洋公路關卡進入加拿大,被邊境官員指示要進行第二層檢查。CBSA的偵查犬費尼克斯(Fenix)嗅到車上有一支藏匿於車輛嵌板處的手槍。執法人員對該車進行詳細檢查後,最終在多處嵌板後部發現了19支手槍及32個違禁子彈匣。

根據加國相關法律規定,手槍的子彈匣不可以裝超過10發子彈,若超過,則視為違禁物品。

CBSA當場逮捕了一名男子,並扣押所有槍械及涉事車輛。被捕的是奧斯本(Scott MacCallum Osborne),他被落案起訴有關藏有槍械、非法進口、走私等27項罪名。他以5萬元保釋外出候審。

奧斯本是一名加拿大人,被捕前在美國生活。CTV電視台報道,47歲的奧斯本住在美國賭城,是一名職業賭徒,被捕時車輛內還載有他的3名孩子。在他被捕後,溫哥華市警幫派犯罪組(Gang Crime Unit)指出奧斯本牽涉眾多犯罪案件,生活在高危環境,故此有責任向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通報在車上發現3名未成年孩子。

此外,Global電視台根據澳洲一份澳洲的法庭文件,與奧斯本相同名字的一名卑詩居民,曾在2005至2008年期間,向澳洲郵寄冰毒。

全國去年截獲738支槍械

根據資料,CBSA去年在全國共截獲738支槍械,其中205支在太平洋地區截獲,所有槍械後來都交給皇家騎警處理。CBSA太平洋公路區域總監埃文斯(Daniela Evans)說,這次成功截獲槍支,即阻止了一大批槍械流入市面危害市民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