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住所種大麻 房屋保險勢漲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今夏立法,允許每處民宅可以種植不超過4株的大麻,但有相關人士提醒稱,民間已經對大麻種植形成根深蒂固地誤解,因此即使聯邦立法允許種少量大麻,種植者也會面臨房屋保險上漲、房屋交易不暢等問題。

Homegrown Hydroponics Inc.是一家專門為大麻種植者提供專業工具的公司。公司的副總裁李爾(Alex Rea)表示,他認識的一些需要大麻緩解病痛的人士,其住所的房屋保險一直在不斷上漲,原因就是保險公司認為,種植大麻會使屋內溫度和濕度都太高,對房屋內部造成嚴重破壞。

目前安省地產聯會(OREA)向省府要求,要把凡是住戶在屋內種過大麻的房子單獨開列,以保護房屋買家的權益。李爾則稱:「這是一種偏見。上述說法缺乏證據支持。因為種的是大麻,然後就有破壞?實際上從來無人來查看是否真的有破壞。那些真的造成損壞的,是販毒團伙的大規模種植。」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大三女性侵案 華漢無罪
【明報專訊】2016年卑詩大學(UBC)發生的入屋性侵三女案中,被控一項破門入屋企圖性侵的華裔被告高遠志(Yuan Zhi Gao,音譯)昨... 詳情
【明報專訊】在槍械管制問題上倍受壓力的總理杜魯多周二稱,應該由警方而不是政客,來決定如何因應槍支類型設定限制。 在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倖...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一個分區辦事處外傳出槍聲,一人嚴重受傷。警方拘捕三人,並對其中兩人落案檢控槍擊相關罪名。 根據素里市皇家騎警... 詳情
溫哥華豪宅半年跌價7.6%
【明報專訊】整理全球多個主要城市豪宅數據的報告指,溫哥華豪宅於今年第一季的表現較多個大城市為差;六個月價格變幅更下跌7.6%,為國際43城市... 詳情
屋價調整一年 皇銀料快見底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長達一年﹐至今屋價跌幅與上次衰退相若﹐不過﹐皇家銀行估計﹐目前已快到底﹐還需2個月便能反映出來。 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