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Valeant改名博士
冀博士倫業務重振雄風

[2018.05.09] 發表
Valeant改名博士。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周二決定更名,自7月起使用其表現最好的眼睛護理產品單位名稱博士健康公司(Bausch Health Companies),做為重組計劃的一部份,並提高集團2018年營收預估。

Valeant由於會計作業及定價問題頗受責難並被調查數次,股價遭受重創,行政總裁帕帕(Joseph Papa)力圖重振投資者的信心。

Valeant自2015年股價衝上最高峰後,現在已暴跌了93%,並賣掉了數間企業,清償前行政總裁皮爾遜(Mike Pearson)任內積欠的300億債務。帕帕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現在已變得很清楚,博士健康公司最能代表我們今天的公司。」更名反映了該公司眼睛護理產品事業博士倫(Bausch and Lomb)的成功。博士倫今年第一季營收達11億元,佔Valeant總營收的一半以上。

自帕帕擔任行政總裁後,Valeant的債務過去2年已減少了20%以上。公司換名後的新股票代碼將為BHC。

在美國上市的Valeant股價昨上漲1.61元,每股收市價為19.77元,漲幅8.87%。Valeant提高全年營收預估,從原來的81億至83億元間,至81.5億至83.5億元間。提高全年營收預估全是因為眼睛護理產品表現良好。

Valeant今年第一季淨虧損26.9億元,或每股7.68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6.28億元,或每股1.79元。第一季總營收下降5.4%,至19.6億元。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若不計特殊項目,公司每股盈利為88仙,超預分析師平均預估的60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