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林鄭率團出席川震紀念儀式

[2018.05.13] 發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昨日在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獻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省昨在當年5.12地震震央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舉行紀念儀式,特首林鄭月娥率領香港代表團參加。此外,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成都舉行的一個研討會,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為國際社會開展災後恢復重建提供了有益經驗和啟示」。

儀式在當年地震一刻,即下午2時28分舉行,除港澳代表團,還有18個援建省市的領導、解放軍西部戰區及國際友人和海外華僑代表參加。參加者默哀並上前獻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感謝外界的災後支援,又引述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稱「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習致信地震研討會提防災成就

此外,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在成都舉行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國際研討會暨第四屆大陸地震國際研討會,宣讀了習近平的致信。王勇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防震減災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未來會推動建立「一帶一路」地震和海嘯監測預警台網等機制,與各國一道開展研究、減輕地震災害風險。

更多港聞
墮羆悁漯抰侐搧h斥檢查馬虎 物管指維修商違約 兩致電2.5小時後始到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前日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機電工程署正循升降機的控制線路及牽引機有否故障等方向深入調查。死者家屬昨召開家庭會議,死者... 詳情
其餘糬奎} 住客:入礞ㄛ搕熅
【明報專訊】奪命意外發生後,機電署通宵檢查上水名都10部升降機,除了發生意外的一部,其餘昨早已重開。記者昨日觀察,死者出事7樓的升降機門緊閉... 詳情
耀天承辦八成廣日 廣日包培訓零件供應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奪命升降機意外中,涉事維修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同時為全港約八成國產「廣日電梯」的升降機做維修保養,並是廣日在港的...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機電工程署資料,本港現有90部由「廣州廣日電梯工業有限公司」(廣日)生產的升降機。本報昨日電郵向廣日查詢,對方回覆指對女住客... 詳情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明報專訊】看荈媽煮的番茄飯,嗅到椰子油混合辣椒的氣味,頓覺如嘔吐物難以入口,哭鬧抗拒之間,一巴掌就搧過來;拿80多分的試卷回家,滿心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