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緬北衝突 火箭炮殃及雲南

[2018.05.13] 發表
緬北木姐地區的緬甸政府軍與周邊民族地方武裝發生衝突,事件導致緬甸邊民進入中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清晨,緬北木姐地區的緬甸政府軍與周邊民族地方武裝發生衝突,與之相鄰的雲南德宏州瑞麗市證實,事件導致緬甸邊民進入中國,流彈打入當地境內,呼籲居民近期不要到邊境線從事生產活動及隨意出境。

緬甸戰火蔓延至重要邊貿城市木姐,昨日大批緬軍士兵進入市區,槍炮聲不斷。法新社引述緬軍消息稱衝突至少造成19人死亡。瑞麗市委宣傳部發布消息稱,一枚疑似火箭炮落入中方境內200多米,並發生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瑞麗立即啟動「邊境維穩應急預案」,積極妥善做好入境躲戰邊民的安置工作,加強登記排查,防止非法滲透。當局呼籲市民近期不要到邊境線從事生產活動,不要隨意出境,同時嚴禁從便道私自出入境,凡進出邊境沿線的人員和車輛須主動接收查驗,公安對違反規定者將依法採取相應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揭幕5天 華贈德馬克思雕像遭縱火
【明報專訊】德國特里爾市(Trier)一尊由中國贈送的馬克思雕像(圖),上周四(10日)清晨遭到不明人士縱火襲擊。警方表示,銅製雕像旁的一面... 詳情
栗戰書訪埃塞 搭國產輕軌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9日至12日訪問埃塞俄比亞,是他3月主掌全國人大後首次出訪。栗對埃塞總統穆拉圖說,中埃關係邁入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詳情
【明報專訊】21歲空姐李明珠在河南鄭州被召車平台App「滴滴出行」司機殺害,警方昨日證實疑犯劉振華案發後跳河自殺。李明珠父親感嘆,兇手得不到... 詳情
大馬首相納吉爭取華裔選民支持,選前與華團領袖會面,並批評競爭對手、前首相馬哈迪的「中資威脅論」誤導選民,危言聳聽;馬哈迪則認為,中國部分投資... 詳情
朝野政黨把宣傳戰聚焦在社交媒體上,讓手機戰火瀰漫;另外則是力邀重要領袖站台。 馬來西亞選舉進入投票前夕,看守首相納吉與在野黨聯盟希盟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