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港男自駕遊台 撞爛出租車刷卡賠錢回港走數

[2018.05.13] 發表
鄧男在宜蘭礁溪駕車自撞。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旅行時喜愛「自駕遊」。有自稱是「台灣租車公司」職員的姓游網民在facebook發文,指香港一名姓鄧男子4月2日在台灣自駕遊期間,撞毀了其公司一架價值170萬新台幣的德國九人車,維修費用達70萬新台幣,維修需時90天,令公司蒙受巨大損失,但姓鄧男子回到香港卻「走數」。

該網民游文龍昨在fb發文,指居於香港大埔的「鄧X賢」4月2日向「台灣租車公司」,租借了VW T6九人座的新車自駕遊,並於當晚在宜蘭礁溪撞車,令汽車嚴重毀損,其後再租借同款新車去羅東繼續行程,車輛毀損部分則說「待今天行程走完,晚上再談」。

不過游文龍表示,當晚致電對方但不獲接聽,直至11時才以書寫方式談理賠問題,「他一直堅持回香港再理賠全部的賠償金額,也一直聲稱身上都沒有錢了」,惟游文龍認為,公司蒙受了巨大損失,不能因一句「沒錢」便被忽悠過去。最終雙方在萬華區派出所警察監督下完成「理賠協議書」,姓鄧港人亦用信用卡支付25萬新台幣。但游文龍發現,該信用卡持有人是姓鄧港人家人,要求對方先獲持有人簽名授權,惟鄧男稱,當時已快凌晨1點,家人已睡,反建議翌日早上10時再簽名,並再用另一張信用卡刷10萬元,餘款回香港再匯。游文龍答應。

翌日游文龍一直等到中午12點,未見鄧男出現,致電對方亦不獲回覆,隔幾天後才收到匯款,但仍缺了數千元台幣。更甚者,游文龍指,鄧男向銀行申請停止支付在派出所繳付的25萬元台幣,而他多次聯絡對方不果,質疑被騙。他要求鄧男賠償,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又批評對方「丟盡了香港人的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