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佛光山法會慶佛誕 總理致賀詞
園遊會義賣60多種素食小吃

[2018.05.13] 發表
佛光山「慶祝佛誕浴佛法會暨佛光園遊會」開幕儀式,政要雲集。(張伶銖攝)
園遊會中的素食小吃攤位。(張伶銖攝)
不同族裔來賓敲鐘祈福。(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佛光山「慶祝佛誕浴佛法會暨佛光園遊會」昨開幕,佛光山住持覺初法師宣讀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賀詞,總理表示和平與和諧是佛教超越年代,歷時不朽的價值,應受到所有宗教應得的尊重。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則宣示本周末為「佛光周末」(The Buddha's Weekend),肯定佛光山對社區的貢獻與努力。

昨日的浴佛法會政要雲集,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及列市議員區澤光,以及本地慈善團體的代表等均出席了法會。

佛光山住持覺初法師指出,佛陀是覺悟的聖人,像母親一樣以智慧和慈悲引導眾生,所以選擇在母親節這天同時慶祝佛陀誕辰,表達感恩之心,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事。

今次佛光園遊會是以「環保與心保」為主題,希望大家一起推動健康素食,共同響應「環保愛地球,三好淨人心」的運動。

馬保定說明市府頒訂「佛光周末」的原因,佛光山多年來在列市紮根,且無數佛光山義工們熱心本地公益,經常捐款幫助慈善組織,市府希望藉由「佛光周末日」的頒訂,肯定佛光山對列市作出的貢獻。

「佛誕浴佛暨佛光山園遊會」昨日及今天兩天在溫哥華佛光山舉行,市民除了可以體驗莊嚴的浴佛儀式,洗淨心靈外,園遊會還設有10個美食攤位義賣60多種中港台的素食小吃,還有8個環保攤位、有機蔬果、精品拍賣與現場表演等。今日早上並有為12歲以下兒童祈福的「毓麟法會」,活動均是免費入場,市民憑園遊券可參加抽獎,大獎有機票及iPad及手提電腦等。

「浴佛及園遊會」舉辦地點在溫哥華佛光山,地點是8181 Cambie Rd.列治文統一廣場6樓。時間是早上10時至下午3時。

市民可致電604-273-0369及604-273-6171查詢活動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