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原住民酋長坎貝爾 加入角逐溫市長
若當選將創溫市先河

[2018.05.15] 發表
坎貝爾(右一)宣布爭取偉景溫哥華市長提名。(伍皚婷攝)
坎貝爾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繼承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昨日正式宣布參選,爭取偉景溫哥華的市長候選人提名資格,並以解決市內住屋問題為其競選政綱重心。若坎貝爾成功當選,將是溫市首位原住民市長。

坎貝爾昨日身穿傳統原住民服裝,在支持者的歌聲和鼓聲下進場,宣布爭取偉景溫哥華市長提名資格,出戰今年10月舉行的市選。坎貝爾獲同樣擁有原住民血統的現任溫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和學務委員黃啟民(Ken Clement)表態支持,並到場為他站台。

坎貝爾表示,經過多個月認真考慮後決定參選並選擇加入偉景溫哥華,他說認同該黨在過去10年的努力和成績,希望能夠繼承這股向前的動力,同舟共濟,讓溫市成為更美好的城市。

坎貝爾指解決溫市無家可歸和住屋可負擔性問題是他的主要政綱,指雖然明白問題沒法一下子就解決,但他相信作為一名原住民領袖,他有能力團結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找出可行辦法。

坎貝爾又指,省府和聯邦政府近年積極解決房屋問題,而他曾擔任說客,接觸過不同政治層面的人物,加上與原住民社區的密切關係以及和發展商的合作經驗,有信心可以為溫市居民爭取最大利益。

偉景溫哥華市議員雷建華上周宣布不參選市長,但透露除了坎貝爾外,41歲的科技企業家羅穆罕默德(Taleeb Noormohamed)也有意爭取該黨的市長提名資格,但羅穆罕默德暫時未有表態。偉景溫哥華市長提名大會將於6月24日舉行。

此外,西門菲沙大學對話中心的總監西爾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和現任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早前先後宣布以獨立身分角逐溫市市長寶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