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加航訂票網站將台北列中國
台駐加代表抗議 台客或杯葛

[2018.05.16] 發表
有台僑在請願網站 Change.org 發起連署,要求加航停止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不到一天已有超過 1500人支持。(網上截圖)
加航網站台北航點的標示周二被改為「台北,中國(Taipei,CN)」。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據報迫於中國方面壓力,加入其他航空公司之列,在訂票網站上將台北列入中國。有論者稱,此舉可能引致台灣旅客對該航空公司的杯葛。

加航去年6月推出來往溫哥華和台北的航線。其網站原本台北航點的標示為「台北,台灣(Taipei,TW)」,但於周二已被改為「台北,中國(Taipei,CN)」。除了航點標示外,在加航網站的國際航線特惠促銷票價中,飛往台北的航班也同樣被標示為「台北,中國」。不過,網站搜查來往溫哥華的航線結果,顯示台灣仍被稱為國家,而航班時間表有效期為5月24日至8月26日。

據美國白宮稱,中國民航局4月25日發函全球36家航空公司,要求公司網站上不得將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列為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以台灣為例,必須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馬來西亞、英國等航空公司已作出更改。

加航拒絕答覆有關公司決定,以及近期網站修改台北的國家稱號等問題,但發布報道指,中國政府去信要求多家航空公司作出更改。加航媒體關係經理雅瑟(Isabelle Arthur)在聲明中指出,加航的政策符合世界各地司法管轄的所有規定。

加拿大外交部則表示:「加航是私人公司,為他們自己的網站內容負責。加拿大長久以來的立場沒有改變。」

台北駐加代表處向加航提出嚴正抗議,要求盡速更正。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理代表林明誠,將專程前往加拿大外交部,會見該部大中華處執行處長史代爾(Shawn Steil),爭取加國政府協助處理此事。

加航主要對手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未有航線來往台北或中國大陸,而兩個目的地均未能在其網站中搜查到。

卑詩省台灣商會(Taiw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BC)會長張維霖周二表示,他相信加航是在一、兩天前作出更改,原因是該公司渴望開往中國大陸的新航線。加航正跟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商討合作計劃,而據加航稱,可望於今年春季完成協商。

本身是大華旅遊(Formosa Travel)總經理的張維霖指,加航做法荒謬,他計劃去信該公司抗議,並稱若加航這麼不友善對待台灣人,相信大部分台灣人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組科學家檢測加拿大的嬰兒圍兜、防水墊及嬰兒毯等產品,發現其中含有一類有毒化學成分,該成分被認為與癌症、不育和免疫系統受抑制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跟母公司的爭拗愈演愈烈。安省一名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因獲母公司通知不會續約,一怒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