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省民苦捱貴價油 韋勤信籲暫減油稅碳稅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促請新民主黨政府,向省民提供臨時幫助,減免本省的車輛燃油稅(Motor Fuel Tax)及碳稅。

韋勤信質問:「我認為省長賀謹(John Horgan)有一個頗大的問題需要回答,當油價將破頂時,他準備做什麼讓省民有更可負擔的生活?」他批評指,省民因為賀謹的政治遊戲和苛徵重稅而付出代價,賀謹最起碼可為本省家庭在油價方面提供減稅,好讓民眾可享受假期。

昨日大溫多個地區的油價達每公升約1.62元,而另有指在快將來臨的長周末,油價會創新高。

韋勤信並指,大溫地區的汽油價,由去年5月長周末至今,每公升漲價逾32仙,升幅達24%,現時大溫的油價成為全國最高。

他稱,暫時減低對汽油及柴油徵收的車輛燃油稅和碳稅,讓傳統於夏季外出旅遊的家庭可節省一些金錢。

他批評,油價大升與新民主黨政府作出壞決定,阻止一個已獲批准進行的油管項目,兩者同時出現不是巧合。

賀謹反駁,全國油價都會上升,而本省尤其高的原因是煉油量不足,而致供不應求。

有指,省府徵收的燃油稅及碳稅,現佔大溫地區油價每公升合共逾30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