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月通脹緩和僅升2.2% 預期央行延至7月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國去年還債1178億 房貸利息佔425億元

加拿大家庭愛置業,因此也背負大筆債務,以致去年房貸利息的開支合共高至425億元。

本國家庭負債沉重,不斷引來國內及國外專家警示。事實上﹐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近年利率雖然處於歷來偏低水平,還債開支增長卻加劇。資料顯示﹐去年全國還債總額創出1,781.1億元的新高位,按年增加5.6%﹐成為自從2007年來最大的升幅。

這個總額其實包括了本金及利息。如果只計算利息,合共831.26億元,與2016年相比,升幅更達到6.1%﹐也是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些利息中,超過1半是房貸利息。地產資訊網站Better Dwelling引用統計局的數據稱,去年全國房貸償還的利息按年增加6%至超過425億元。

加拿大中央銀行加息周期還在起步不久的階段,而且定息房貸利率近期再度趨升,可以預期供樓族續期時息口負擔將會加重。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去年還債1178億 房貸利息佔425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