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內陸河流水位持續高漲。 (CTV電視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擲咖啡推倒女子 天車站惡青落網
列市兇殺案死者身分查明
26%業主成房東或擬出租物業 租金2189元可抵7成房屋支出
買手機送43吋智能電視 手機打 送禮戰 狂搶客
加國三大電信商 出售客戶實時位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列市堤壩可禦500年一遇大洪水
市府發通告派「定心丸」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河水水位暴漲災情未見紓緩,列治文市府昨日也發出聲明,指出市府正密切注意菲沙河(Fraser River)水位,但對於該市防洪設施有信心,指這次水位暴漲,不會為列治文帶來水浸或洪災。

列治文市府昨日發出通告,指出市府正在密切觀察菲沙河(Fraser River)水位暴漲情況。雖然市府正在就水浸著手準備應對措施,但市府強調,並不預計列治文市會出現水浸。

市府指出,列治文的堤壩牢固及洩洪系統高效,其設計可以抵禦500年一遇的大洪水;遠高於今春水位暴漲的程度,也高於過往的歷史記錄。

列治文市府正密切監察河水水位,並與省府的河水預測中心(River Forecast Centre)、省府各應急機構、周邊市府保持緊密聯繫,每天都會對潛在風險作出評估,包括派人檢查堤壩狀況,也儲備了沙包,以備不時之需。假若有需要,可在短時間之內調集大量沙包。

市府強調,列治文抵禦水浸的能力甚強。列治文的堤壩長度達49公里,裝設了39個泵水站,其中不少在最近得到升級。

由於長周末到臨,加上氣溫回暖,市府忠告居民,對菲沙河水的風險提高警惕,指不僅水流更為湍急,且水中雜物更多,不論是入水或是在河道內航行,都有更大危險。

由於河水水位不斷出現變化,市府提醒公眾,可以通過市府網站、社交媒體與新聞媒體,留意最新情況。

另一方面,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撤除內陸Boundary及Similkameen地區40毫米降雨量的警示。這些地區由於融雪等原因,河水暴漲,數以千計的居民需要疏散。

而Salmon River與Slocan River等河流的局部地區,仍然受到洪水威脅,居民接到疏散警戒,隨時需要撤離。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堤壩可禦500年一遇大洪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