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2
    星期二

原定見證棄核 韓記者團被拒門外

[2018.05.22] 發表

朝鮮日前承諾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中美韓俄英5國記者到場採訪,記者團周二上午在北京搭機前往朝鮮元山,準備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情況。不過,朝鮮本月18日拒收韓國政府提交的記者名單,韓國統一部官員當地時間今早9時通過板門店再聯絡朝鮮,但最終對方仍然拒絕接收名單。

中美俄英國四國記者團周二上午將由北京首都機場出發,搭機前往朝鮮元山,見證朝鮮在5月23至25日期間,以爆破方式廢棄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韓國8人記者團先後在周一上午及下午分批到達北京,但朝鮮拒收韓國記者名單,一直未替韓國記者辦理簽證。

朝鮮領袖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兩韓關係解凍升溫,其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金正恩的美朝峰會又敲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令朝鮮半島局勢轉好,但上周朝鮮以韓美舉行軍演挑釁為由,臨時把原定本月16日舉行的韓朝高官會議「無限期押後」,氣氛出現轉折。(韓聯社)

更多要聞二
巴西小島喜迎12年來第一嬰
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Fernando de Noronha)風光明媚,野生動物種類繁多,巴西政府為保護這一美景,嚴格控制群島內人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