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特金會」取消 美股收跌 道指滑落280點後縮窄跌幅

[2018.05.25] 發表
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宣布下調業績預期,股價昨收高3.44%。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朝鮮領袖的峰會,美股應聲下跌,道指一度滑落280點,不過隨後回彈,收市跌75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75.05點,或0.3%,報24,811.76點;標普500指數跌5.53點,或0.2%,報2,727.76點,其中能源股跌1.6%。納指微跌1.53點,或0.02%,報7,424.43點,臉書(Facebook)和英特爾(Intel)的跌幅抵消Netflix和Adobe的升勢。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表示,他已取消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該次會晤本可能是在位美國總統和朝鮮領袖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此外,市場亦關注美國針對海外汽車出口策略的調查。特朗普周四下令要對汽車進口國進行國安調查。美國的貿易伙伴對此發出預警,稱可能的關稅將擾亂全球汽車產業。

美國勞工部宣布,截至5月19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3.4萬人,預期22萬人。截至5月12日當周持續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174.1萬人,預期174.6萬人。路透社稱,美國上周初申請失業金人數高於預期,但仍處在歷史低位,表明就業市場仍然健康。就業市場進一步收緊以及通脹逐漸上升,可能會讓美聯儲在下月加息。

股市變幻伴隨人們紛紛轉向避險資產債券和黃金。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3%心理關卡以下,黃金期貨則升1.15%,至每盎司1,304.4元。美匯指數回落0.25%,至93.77。

電子和科技零售商Best Buy股價下滑逾6.5%,公司報告季度盈利,儘管錄得扎實的同店銷售增長和盈利,投資者對其未提升全年財務預測感到失望。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宣布下調業績預期,股價昨收高3.44%。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