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傑志爭三冠 華杜斯入決選沖喜
大埔當攔路虎 堅sir冀奪標圓夢

[2018.05.26] 發表
22歲大埔中場陳俊樂(左)盛傳獲多支球隊垂青,他說會先專注今仗爭標才再仔細考慮前程。(資料圖片)
應屆香港足球先生、傑志中場主力華杜斯(左)將領軍球隊爭取再做「三冠王」。(資料圖片)

今季港超最後一役,足總盃決賽今日在香港大球場開戰,傑志將季內第4度迎戰和富大埔。傑志冀再下一城成本土「三冠王」,大戰前夕更有中場主力華杜斯晉身匈牙利國家隊決選名單「沖喜」。大埔則為爭今季首項錦標作最後努力。盛傳來季或離隊他投的傑志前鋒辛祖及大埔中場陳俊樂,亦不約而同指會暫且放下前程問題,專注為球隊爭標。

季內3挫對手

朱sir未敢輕敵籲麾下調整心態

傑志季初先贏得社區盃,再衛冕港超及上周首奪菁英盃,今日若再衛冕足總盃,將贏得第3項重要錦標,繼上季再做「三冠王」。對賽方面,傑志今季3鬥大埔皆勝,包括菁英盃決賽勝2:1,如今第4度較量,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說,踏入季尾球員難免有倦意,勝負將取決心態,盼藉上周奪標再一鼓作氣。傑志的鄭展龍和佐迪曾為其他球隊踢這盃賽而未合資格上陣,料上仗未有落場的林恩許將復任正選。

大埔若再不敵傑志,將成聯賽、菁英盃及足總盃的「三亞王」,故主教練李志堅明言,球隊上下都渴望今季贏得一項錦標,而上仗菁英盃決賽,球隊因把握力欠佳及比賽尾段欠集中,導致衛冕失敗,故會在這方面下苦功改善:「傑志今季表現的確好,而大埔也有很大的進步,希望最後一仗即使天氣炎熱,球員在恢復體能狀態下,會有較好發揮。」

傑志近6季4奪足總盃,包括上屆決賽憑林志堅和辛祖的入球,以2:1擊敗南華。在今季足總盃射手榜,跟大埔前鋒伊高沙托尼同樣暫以3球領先的辛祖就說,若有機會在今季最後一仗上陣,定當盡力把握入球良機再在決賽建功。對於被傳來季將離隊,結束傑志3季生涯,將於季尾約滿的辛祖僅稱,下季去向仍未確定,完季後他將有個悠長假期,屆時會好好考慮自己前程。

陳俊樂:一心一意爭標

不受轉會傳聞影響

另邊廂,傳獲中超廣州富力招手的大埔中場陳俊樂,直認獲多支球隊包括港超以外隊伍斟介,但指大戰前夕不會受這些轉會傳聞影響,會盡力為大埔贏得今季首項錦標兼季內首度擊敗傑志,才在完季後仔細考慮前途問題:「自己未決定去向,都需時仔細考慮,始終在大學畢業後,自己想在足球路上有更高發展,都多謝球迷關注,我會繼續努力。」

文、圖:余瑋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